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所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所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炎炎夏日的一天,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萬物都熱得無精打采,大汗淋漓。當然,威名遠揚的詩人袁枚也不例外。他心情十分煩躁,就連平時動聽的蟬鳴聲在他耳中也格外煩人。他實在忍不住了,便走到附近的樹林里乘涼。

  袁枚來到了樹林里,感覺到這兒和陽光下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昨晚的一場大雨,使得小花小草還有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放射出璀璨的光芒,碧綠的草地頓時變得生機勃勃,神采奕奕起來。

  忽然,袁枚聽見身後有牛叫聲,便立馬轉過身去看個究竟。只見一個白白胖胖的小牧童,戴着一頂斗笠,兩個腮幫子紅撲撲的,鼓鼓的很可愛,牧童悠然自得地坐在溫順的老黃牛背上。這時,只見牧童拿出一支短笛,嫻熟、老練地吹起曲子來,不時還高歌一曲,那歌聲是那麼動聽、悅耳,連袁枚都如痴如醉,停在樹上的小鳥葉情不自禁地為他喝彩,鼓掌。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稱讚的。停在樹上的蟬彷彿要與他一決雌雄,不甘示弱,也放聲高歌起來。牧童這才意識到它的存在。只見他腦袋一轉,眼睛一眨,眉毛一挑,一個鬼點子便誕生了。

  牧童神不知鬼不覺地跨下牛背,掂手掂腳地牽着老黃牛來到了柳樹下,袁枚笑了笑:原來他想抓蟬啊,這孩子真機靈!那孩子目不轉睛地凝視着蟬,彎腰從地上撿了一根樹枝,對着蜘蛛網絞了又絞,心想:蟬啊蟬,你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袁枚笑了,這孩子可真聰明啊,想到了這個既簡單,又實用的辦法。他站在牛背上,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那隻蟬收入囊中了。他的嘴角頓時掛上了一絲透露着勝利喜悅的微笑。那隻老黃牛也叫了一聲,如同在為他慶祝勝利。

  看到這兒,袁枚詩興大發,寫下了名垂千古,朗朗上口的作品《所見》!

  江蘇省泰興市襟江小學分校五年級:殷礪嘉

您正在瀏覽: 改寫《所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所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