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憫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憫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憫農 標籤:憫農作文

像這幾周,正值農忙時節,但天氣變化的太快,白天還是晴空萬里,夜晚就是電閃雷鳴,農民伯伯們還沒有來得及做有效地防範,把麥子、油菜都放在田地上,結果第二天,自己的勞動果實沒有了。收成沒有了,那他們的經濟來源從何而來?農民們心中連連叫苦:這老天爺變臉可變得真快,一會兒是這,一會兒是那。我們在烈日當空的正午,在田裡辛苦的勞作,汗珠像斷線的珠子似的往下掉,人們吃的每一粒糧食都是我們經過出力、流汗、辛苦換來的啊!可如今,卻被你,把我們辛苦一年的結晶,全……全部都無情的吞食掉了! 

俗話說的好:沒有農民辛苦的勞作,人們吃啥?沒有農民辛苦的勞作,我們穿啥?吃、穿都沒有了,還怎麼活下去?這段話,值得我們深深的反思!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到新路散步,走到溢水河橋的時候,忽然烏雲密布,天陰沉了許多,我看見路兩邊的田裡,都有農民在搶收他們的麥子,那邊有一位老爺爺、老奶奶拉着車,也進入了我的眼帘,只見老爺爺、老奶奶進行分工后,老奶奶在快速的割麥子,老爺爺在田裡捆好之後,?蒼諏順瞪稀? 

所以,我們現在作為學生,雖說做不出什麼大事情,但也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說,吃飯時,不浪費一粒米;做飯時,做得剛好,不就省了不少糧食? 

同學們,那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爭做珍惜糧食的小衛士吧!

您正在瀏覽: 憫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憫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