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憫農》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憫農》詩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3歲孩童也會朗朗誦讀的古詩是距今1000多年的唐代詩人李紳所寫。 

  每當我讀着這首唐詩--《憫農》,我腦海就浮現出這樣的一幕情景:農民們頂着火辣辣的太陽,辛勤地在田地里耕作,豆大的汗水一滴滴地落在莊稼地里……原來,我們吃下的每一顆米飯,都包含着農民的千辛萬苦! 

  可是,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這些現象:在餐廳里,人們大魚大肉,吃飽喝醉,拍拍屁股走後,桌上還剩餘了一大堆的美食;飯堂的潲水桶里,人們每天往裡面倒掉了大量的飯菜;生日聚會,人們拿着生日蛋糕打“游擊戰”……每當我看到這些現象,就會想起那些貧困的家庭,山區的小朋友,他們一雙雙渴望的眼睛,他們倦縮着身子挨凍、挨餓的樣子。相比,我們的生活比較富裕,從小到大,爸爸媽媽給我們吃最香的,用最好的,從不知道餓的滋味。因而身邊很多小朋友都普遍存在浪費糧食的壞習慣,我想,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這首古詩的意義,學會珍惜糧食,珍惜資源! 

  只有學會珍惜,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節約的良好習慣,我們才能真正體會到這首古詩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讀《憫農》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憫農》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