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民子弟兵——你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子弟兵——你永遠是最可愛的人!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民子弟兵——你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標籤: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可愛的人作文 永遠是朋友作文 我們永遠是朋友作文

人民子弟兵——你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5.12”,這是一個使人刻骨痛心的日子;這是一個令中國人難以忘懷的日子。它,代表着“我要愛”!我要愛——每一個為災區獻愛心的人;我要愛——在廢墟中和黑暗堅決鬥爭的災民;我要愛——最可愛的人民子弟兵! 

  從昨日到今日,時間一點一點的消逝,每一分鐘,都牽動着我們的心,每當一個個生命從廢墟中搶救出來;每當那驚心動魄的餘震一次又一次發生;每當看到我們的同胞再次揮淚雨下;每當看到人民子弟兵們奔赴在災區,自己顧不上休息。我狠不得馬上趕到四川,用自己杯水車薪之力去幫助他們。在網上,最新的消息和圖片以及視頻不斷傳來,而其中一則視頻,更讓我難忘:視頻的第一畫面,是一座已經坍塌的樓房,這個地方曾經是一座美麗的校園,曾經無數學子在這裡玩耍,但現在只剩下一片廢墟。在坍塌的瓦礫堆中,一張稚嫩的小臉出現在眼前。那是一個一二年級左右的小女孩。經過了一天的掩埋,小女孩的臉由於過度飢餓和缺氧,原本紅潤的小臉已經變成了黑黃黑黃了。在她的臉上,依稀可以看見哭過的淚痕,還有那淡淡的絕望。小女孩的嘴巴還在一張一合,可是在視頻中卻聽不到她的聲音,想來小女孩在被廢墟掩埋時曾經哭喊、求救,嗓子已經變啞了。看到這個小女孩,我心中很是感慨。四川的大地震,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圍困在廢墟中。他們和這位小女孩一樣,在瓦礫堆之中無法自救,如果人民子弟兵不及時搶救他們,這些人民的生命將岌岌可危,受到死神的壓迫。這時,只聽一陣大喊:“這裡有人!”一群官兵奔跑而來,激動地實施搶救工作。小女孩的臉上頓時充滿了喜悅,大聲叫着:“快來救我!”一位官兵低下頭,對小女孩說道:“小妹妹,我們正在救你。你不要講話,好好待着,耐心等我們!”於是小女孩期待地看着官兵們。由於小女孩的手臂被一塊樓板緊緊壓着,絲毫不能動彈。如果動用一些搶救的機器,可能會使廢墟再度坍塌,危及小女孩的生命,唯一的辦法只能截肢。可是有人提出,這個小女孩今後的路還很長,不能截肢!不能動用機器,不能截肢,子弟兵們就圍成一個圈,趴下來用手來刨着瓦礫。這些官兵們已搶救了多個坍塌地點,早已累的不行了,可是,只要自己鬆懈一秒,那麼困在廢墟下的人民就有可能面臨死亡的危險!為了受災人民,自己苦點、累點,根本不算什麼。人民子弟兵整整用了78個小時,小女孩周圍的瓦礫終於被官兵們清理完了,才把小女孩成功救出來。 

  還有,人民子弟兵在一棟教學樓的廢墟下救人最關鍵時候,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突然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再次坍塌,戰士再進入廢墟救援會十分危險,當時的消防指揮官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立刻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后,不管指揮官的死命令,轉頭又要往廢墟里鑽。就在這時,坍塌又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要往廢墟里鑽的戰士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終於,那幾個孩子還是被挖出來了。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始終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他們的事迹可歌可泣,永遠是我們的榜樣! 

  他們,面對4999米的高空,永不畏懼;他們,翻山越嶺,冒着多次餘震,永不服輸;他們,從廢墟中用雙手挖出一個個生命,即使沒有了氣息,也永不氣餒……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民子弟兵!他們!是人民的驕傲!是中國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人民子弟兵——你永遠是最可愛的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子弟兵——你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