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影集,看見一張熟悉的照片,照片上一個穿着軍裝的殘疾人正在修理摩托車,這個人,就是我們課外實踐活動結識的遵義市榮軍院的榮譽軍人——“劉志心”(化名)。

  劉志心,七十年代末期入伍的軍人,入伍后一直在汽車連從事運輸工作,入伍多年來,一心干工作,任務完成的又好又快。但是,有一次,劉志心劉大叔在遵義到昆明運輸汽油的路上,由於裝貨的人沒有把貨車的貨架上的攔扳扣死,再加長上長途顛簸,攔扳扣滑落汽油一桶桶地從車上滾下來,朝着一個生着火的炭盆子滾過去,眼看,炭爐盆邊還有三個取暖的小孩。

  劉大叔不顧一切地衝過去救走了兩個小孩兒,在救最後一個小孩兒時,氣勢洶洶的汽油罐子和炭火爐里的火相遇了,”嘭”的一聲爆炸后,劉大叔的雙腿被炸飛了,從此,劉大叔只能在輪椅上過下半輩子了,劉大叔殘疾疾兩年後被送進了遵義市榮軍院。

  劉大叔進了榮軍院后,並沒有休息下來,他利用電視,報刊等渠道掌握了一定的修理技術,再加上以前在汽車連時學過修理,劉大叔很快就掌握了一手修理摩托車,家電的好技術。

  進榮軍院十年了,劉大叔把周圍的摩托車,家裡修理的活兒全攬到身上,他還把賺到的錢全用來資助失學兒童和孤寡老人。

  不僅如此,我們一起的幾個同學寄給他的錢被他退了回來,他還在來信中說:我是個軍人,軍人把生命獻給了祖國,這很光榮,我現在生活的很好,謝謝你們,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

  多麼可愛呀!雖然沒有英俊的外表,但卻有一顆美麗的心靈,為了人民的生命,不惜獻出自已的生命,他身殘志不殘,有着強烈的自尊心,有着比健康人更美的心靈,千千萬萬像劉大叔一樣的人,是他們為了歷史的進程獻出了自已!他們多麼的可愛呀!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