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民子弟兵,你們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子弟兵,你們永遠是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民子弟兵,你們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04秒,在中國四川汶川等地區發生了里氏80級地震,在那一瞬間,它的震撼傳遍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 

  災情就是命令,一場突如其來的強烈地震,讓人觸目心痛。山崩地裂中,人民子弟兵迎難而上,地震發生后不到半個小時,他們就已緊急調集兵力,全力支援災區。一架架軍用運輸機星夜起航,一輛輛軍用車晝夜兼程,一支支精銳之師走上了抗震救災的戰場。 

  道路斷了,山塌了,河道堵塞了,但它斷不了人民子弟兵進入災區的決心,他們棄車步行,在與時間和死神賽跑,因為他們明白,早一分鐘到達,就可能多救一條生命。溫總理來了,人民子弟兵來了,災區的人民像看到了救星,他們臉上帶着痛苦和悲傷,又充滿了對人民子弟兵的信任、期盼和感激。 

  子弟兵進入災區后,立即展開了救援,他們在缺乏大型工具時,就用手挖,他們磨破了手指也不休息,因為,他們知道時間就是生命,一雙雙渴望生命的眼睛,一聲聲微弱的呼救,都在召喚他們。 

  一位某團參謀長,主動請求深入災區救援,他帶上200名官兵,冒着餘震危險翻山越嶺,行程90公里,花了21個小時才進入災區,進入災區后馬上展開救援,讓人感到由衷的敬佩。還有某團的15名傘兵,冒着生命危險從5000米高空跳到震災中心,步行220公里,搜尋了7個鄉,55個村莊,為空投物資創造了最佳時機。還有一位消防官兵堅持救援,戰友硬把他從第一線上拉下時,荊利傑哭着大聲喊出了穿透靈魂,穿透時空的一句:“我知道危險,我可能進去了就再也出不來了,但是求求你們再讓我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這些人多麼可愛啊!他們就是我們的人民子弟兵。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可歌可泣的故事,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多的舉不勝舉。 

  戰爭是與敵人較勁,抗災是與自己較勁,這不是一場戰爭,卻勝似一場戰爭。在這場戰爭中,我們對手是鋼筋、水泥,是時間,是死神,每一位救援戰士,無論是士兵、參謀長還是將軍,他們唯一的制勝之道是:不怕犧牲的奉獻,不拋棄,不放棄,有一線希望就要花百倍努力,在“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抗震救災中,我們的人民子弟兵是最可愛的,他們將永遠被載入史冊。 

  指導老師:殷秋雲

您正在瀏覽: 人民子弟兵,你們永遠是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子弟兵,你們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