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蜜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蜜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蜜桔,是家鄉人勤勞的象徵。 

  那一個個油光滿面的桔子是這麼容易就栽培出來的嗎?這全是家鄉人民一雙手種植出來的。春天,那一棵棵樹苗的嫩葉在微風中頻頻點頭,鄉親們日日夜夜地澆水、施肥,桔子樹也越來越茁壯。夏天,太陽火辣辣的照耀在大地,無論多麼炎熱,鄉親們也要來果園走走、看看。功夫不負有心人!樹上長出"綠燈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秋天,樹上的桔子成了變色龍,變成了金燦燦的"燈籠",在樹上歡快的叫着:"快把我們摘回去吧!"鄉親們輕輕地把句子摘下放在籃子里,臉上笑成一朵花,嘴巴都合不攏了,心想:收成真好!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呀!

  蜜桔,是我們忠實的玩伴(夥伴)。

  以前,夏天的時候,我經常小夥伴們一起到樹下玩耍。蜜桔樹張開粗大的手臂歡迎我們的到來,它用那雙巨大的手臂為我們蔽日,儼如一把天然大傘,樹上的綠燈籠們也成了拉拉隊,為我們加油、助威(玩耍時),使我們玩得非常快活。

  蜜桔,是我想到家鄉最美好,最有用的標誌。

  我在縣城上學,天天在繁忙的學習中度過,但是有的空餘時間,在家裡吃上一兩個桔子,也別有風味呢!當我剝開它那塗滿油似的外衣,看着那團結在一起、不願分離的果肉真讓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嘗嘗它的味道,還真有家鄉的風味呢!

   我愛家鄉的蜜桔,更愛蜜桔的家鄉。

  湖南邵陽隆回縣六年級:李儀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蜜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蜜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