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蜜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蜜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黃岩,人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那滿山遍野的橘林。無論春夏秋冬,她總是鬱鬱蔥蔥;無論春夏秋冬,她總有每個季節的美;無論春夏秋冬,她都在默默奉獻着,默默守護着家鄉的一方水土。

  冬天,萬物凋零。梧桐樹早已禁受不住秋風的考驗,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了。家鄉的橘樹依然蒼翠,象是一把把綠色的大傘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靜靜地積聚養份,悄悄地孕育着來年的果實。

  春天來了,那茂密的橘林,枝葉間、樹梢頭白花盛開,星星點點,象是繁星灑落人間,又象是綠色海洋上泛起的朵朵浪花。橘花有五瓣,小小的,她沒有牡丹的雍榮華貴,是那樣的樸素而不起眼;她沒有夜來香那樣濃烈的香味,是那樣的清雅宜人。微風徐來,滿城飄蕩着淡淡的清香。無論走到哪裡,那淡淡的清香總會追隨着你,悄悄地鑽入你的心中,讓你陶醉。果有興趣,你還可以跑進橘林,摘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兒,小心剝開潔白的花瓣,你還能吸吮到那甜美無比的花露呢。

  夏天,橘樹長出了一個個小小的青果子,象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樹葉間,順手拉來幾片綠葉子,為自己遮擋炎炎烈日。一場暴雨過後,一些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小青橘,無奈地離開母親的懷抱,灑落地上。家鄉的人們稱這些落地的小青橘為“橘實”,聽說這還是一種藥材呢。留在樹上的小青橘則鼓足了勁兒吸取養份,一天天長大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蜜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蜜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