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獨立自主的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桃花心木》。

  在我的課本中,我最喜歡讀《桃花心木》這篇文章。每次讀到這篇文章,特別是這段話,我都頗受啟發。

  《桃花心木》一文講述了年青時的林清玄先生遇到了一個種桃花心木的老人,他每次來給樹澆水的時間都沒有規律,引起了林清玄的好奇,通過聊天,林清玄終於明白了原來這位老人的用心良苦。也懂得了不只是樹,人也一樣的道理,正如開頭中的那段話,一直影響着林清玄先生的一生。

  在人生的道路上,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一帆風順的,有時候布滿了荊棘,有時候伴隨着狂風暴雨,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和困難,堅強的人終究能夠站起來,勇敢地和困難搏鬥;懦弱的人只會選擇放棄和退縮。要想戰勝人生中的每一個困難,讓自己漸漸強大起來,就必須要學會在逆境中鍛煉和成長,擁有一個獨立自主的心。

  林清玄先生正是這樣的人,他的一生也充滿了坎坷,可是他從未放棄過自己寫作的夢想,正是因為有了像桃花心木一樣的堅定,他才成長為台灣乃至亞洲最着名的散文家。我還想起了安徒生,想起了這個在破舊閣樓里,窮困潦倒的年輕人,正是因為懷揣着這樣一顆獨立自主的心,他先後完成了《醜小鴨》、《美人魚》、《拇指姑娘》等聞名於世的童話,成為了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大王。

  其實,我也是一個夢想的孩子,可是在優越的物質生活里,我有些懶惰、有些依賴,不大願意自己一個人去面對一些困難,也經不住一些考驗。記得剛學長號時,每天都要進行長時間的枯燥練習,吹得嘴都發麻,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最後選擇了放棄。今天,當我看到這段話時,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我為自己的不堅定、不努力而感到慚愧,我想,我一定會珍惜每一次挫折和困難,鍛煉自己的意志,不斷地改變自己,努力成為一個堅定的、獨立的男孩。

  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我們要遇到的困難和挫折還會有很多很多。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會閃淚光……讓我們擁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架起人生最美的彩虹。

  崇文小學六年級:戴柳歡

您正在瀏覽: 一顆獨立自主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