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匆匆》是我國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的一篇散文。作者運用了一系列的排比手法,生動形象地給我們闡述了時光是怎樣流逝的。讀了這篇散文,我感觸很深。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作者在文中這樣描寫道。是啊!在小時候,我們曾經捉過燕子,拉壞過楊柳,也摘過桃花。他們還會回來呀!何必這樣愛護,這樣惋惜?但時間卻恰恰相反。直到讀了此文,我才深深體會到——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

  我們當然可以不必惋惜很多的東西,除了時間。時間有頭腦,他從不因為你沒有足夠的光陰而憐憫你,施捨你。而是毫不留情的溜掉,在你不知不覺時溜掉。當你剛剛清醒時,他便遺逝了,悄無聲息的走掉了,彷彿就是一滴淚水從臉頰滑過,沒有一絲感覺。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作者還寫道。沒錯,當你高興時,時間便從你喜悅的笑臉中悄悄滑過;當你悲傷時,時間便從你哭泣的淚水間飛奔而去。我們的日子就是這樣的無情,常常是任性的,甚至是在玩弄我們,在壓迫我們,威脅我們。我們無法再一次回過頭來控制他,他便自由而又放縱。他可以隨心所欲得到處穿行,是,從早到晚,毫不停留。他匆匆的趕着,趕着,牽着我們跑,似乎是一場激烈的比賽,又似乎是一個沒有結局的遊戲。他好像就是我們的主人,任憑我們怎麼反抗,都無濟於事。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作者又寫道。的確,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當你度過了這一天,日子就過去了,永遠都回不來了。當你醒悟過來,並想用悔恨的淚水沖刷掉虛度的這一天時,晚了!一切都晚了!他已從你的身旁流逝了,一去不復返。你在他的手上,任他擺布。你的無奈和嘆惋,他聽不見,他只是調皮的向你眨了一眨眼睛,然後,便又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悄悄溜走了。你沒有辦法,只有悲哀的長嘆一聲:“又虛度了一天!”日子就是這樣的來去匆匆,他彷彿是這個世界的主人,在控制着這個世界。

  說到這,朋友們,你可曾想到了什麼?我想那只有一句話:“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