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匆匆》有感 

燕子去了,有在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在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這句話出自朱自清寫的散文《匆匆》。每次我讀完這篇散文,心裡總有一些感觸。 

這篇散文講的是時間流逝得快和一去不復返。是啊,時間一旦流失,再也找不回來了。時間匆匆,人生匆匆。時間在默默地,沒有聲響的從我們身邊溜走了,我們能做些是么呢?又有什麼收穫?在課堂上,當你和同學說悄悄話時,時間從你嘴邊溜去;當你上課走神時,時間從你眼前飄過去;當你津津有味在電腦旁打遊戲時,時間便從你那晃動的鼠標中流逝。時間是平凡的,是珍貴的。金錢留不住它,地位留不住它。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對於珍惜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分幾秒,覺得會有收穫,過得很充實。而對於浪費時間的人,就是個他幾十年,到頭來會一無所獲,過的很空虛。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不會給任何人留情面,不會給任何人停留。何況,金錢是買不到時間的。過去的日子是一去不復返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光飛逝,時不我待。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發奮學習,將來有所作為,這才是珍惜時間的目的。不要讓時間悄悄溜走,將來一事無成。 

花有再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像流星一樣,一劃而過;像河流一樣,一去不復返。人的生命僅僅是大海中微小的波浪。珍惜時間吧,它是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