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篇描寫時間的散文,形容時間每時每刻都從我們身邊走過。不論我們洗手也好,吃飯也好,還是學習或睡覺,時間都“滴答滴答”地從我們身邊走過去了。讀了着片散文後,我進一步認識到時間是公正無私的,它對任何人都一樣,不會多給這個幾秒,也不會多給那個幾秒。想讓時間過得快點,或過得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問題在於如何做時間的主人。 

 學習中,我體會到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做時間的奴隸。上課認真聽講,這樣就充分利用每節課40分鐘的時間;放學后,認真完成作業,然後擠出時間來多讀書,參加有益的活動,這樣,課外的時間就被充分的利用起來了,就成了時間的主人。如果上課不認真聽講,放學后只知道玩,這樣時間被拜拜浪費掉了,也就成了時間的奴隸了。 

 生活中,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匆匆》這篇散文的理解,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也會覺得有所收穫,過得很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就是給他幾十年,也會覺得一無所獲,過得很空虛。 

 時間不會給任何人情面,也不會為誰而停留。不知珍惜時間的人,指揮在痛苦中掙扎。 

 世界上沒有任何不幸能與失掉時間相比。如果你不珍惜時間,那,當你白髮蒼蒼之際,也許只能守着它默默哭泣。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