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匆匆>>有感 

  時間雖是無形的,但在朱自清的筆下的<<匆匆>>變的活靈活現,好像我的雙眼都看到了時間的舞動。使無形的東西變得有形,我想這就是朱自清寫作的風格,也就是這種風格沒有讓“他赤裸裸的回去”。 

  在朱自清筆下的時間真是急匆匆啊!連他的八千里的日子也從他手中溜去,一眨眼的事情。就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而他的時間滴在時間的長河。這能不體現時間的匆匆嗎?八千多的日子也都一眨眼就沒了。更何況我們的日子,所以我們也要像朱自清老先生學習,學習他為時間流逝而感到惋惜,學習他的珍惜時間的精神。 

  在朱自清筆下的時間也是無處不在的。在他“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你說時間是不是無處不在,隨時隨地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但你卻始終抓不到他,而且還明目張胆的從你眼前溜去從你身邊閃過。就連你在為它的流逝快而感到惋惜時,時間又在嘆息中閃過,時間真是不給你留下任何機會呀。 

  是的,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只有那些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人,才會在每一秒獲得收穫,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只會在為它流逝感到惋惜,而不做出於有效的行動。 

  可朱自清,雖在感到惋惜,但他有效的行動,給他的生活,充滿了動力,充滿了價值,而這種價值,也是世人所少有的。 

  讀完<<匆匆>>這篇文章,我感到“光陰易逝,豈容我待”這句名言,最適合朱自清不過了.想想看,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話,那我們終生都會受益的。我想這也是朱自清老先身生所想的,“不讓我們赤裸裸的回去吧”。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