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pk被罵的滋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pk被罵的滋味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一周又開始了。周一的早自習,我們交起了回家作業后,各人自背課文。老師在上面為我們改剛收起的日記本。

  “李宇鵬,請上來。”老師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我的心有點忐忑不安:是我的日記被老師選中了,還是我的日記寫的不好,要我重寫?我在座位上遲疑了一回。“李宇鵬,請你上來。”老師又一次叫到我的名字,還見到老師的表情很嚴肅。肯定是我的日記寫得不好,要遭老師批評了。

  我來到老師的講台邊。老師遞過我的日記本,讓我自己看看,字是怎麼寫的?老師還用紅筆在我的本子上圈出了大大小小紅圈,還有連我自己都看不懂的字。我在事實面前無話可說了。只好紅着臉,等待老師的批評。

  老師終於說開了:“你想,一個人的‘責任心’是多麼的重要啊!你在寫日記時,由於缺少了‘責任心’,是為完成老師的任務,所以會把字寫成這樣;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你作為一個小組長,更應該有責任心,為同學作榜樣。”說完,在本子上重重地寫了“重寫”二字,把並本子還給了我。

  我第一次遭老師而且是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我當時不只是臉紅,更有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的感覺。我心裡很難過,傷心的眼淚直往肚裡咽。我真後悔,當初會做成這樣的作業。我第一次遭老師而且是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我真後悔,當初會做成這樣的作業。從今以後我要好好寫字好好寫作文。做一個盡職的小組長,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前天數學考試,今天是公布成績的日子。

  陳老師拿者考卷一個一個分。當陳老師把考卷分到我的桌上時,我彷彿覺的者這有千斤重,比敢拿起按理,甚至連正眼看的勇氣也沒有,心中如沸騰的鍋水百感交集,把希望都寄托在分數上,放在里,默默地祈禱:“但願個好分數。”

  我向四周看了看,總覺得不太放心。又慢慢地將注意力集中到一點,輕輕地翻開,神經綳得緊緊的。“85”——一個刺眼的數字無情地呈現在考卷上。“什麼,這不可能吧!”我懷疑自己的眼睛看錯了。

  這是真的!這是事實呀!我為什麼又考砸了?心撕裂了,如同到絞,像要跳出胸膛來了,悔恨的淚水濕潤了眼眶我硬是強忍住,臉上火辣辣的,一直燒到耳根,此時的心情難一形容。我又向四周環視了一下,一切不再溫柔,彷彿老師用嚴厲的目光盯着我;彷彿同學在譏笑、議論我;彷彿爸爸媽媽在不停地責備我。一切化為泡影,幼小的心靈遭到重創。為了不讓這種感覺流露出來,只得將淚水往喉嚨里咽。

  85分,這對月一般同學來說還算過得去,可是對我這一個數學科代表來說這是多麼的離譜啊!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考出這麼爛的成績?難道是我不夠努力,不夠用心嗎?頓時,我傷心極了,為什麼當初我不多檢查幾遍呢?也許這樣分數就會提高一些了。

  啊!我好後悔!後悔!

  考試對於好的學生來說不過是件平平常常的事,而對於差生來說卻意義不同,而一向很好的學生突然考砸了,那就有一場兇猛的“暴風雪”在家登陸,我就是這樣的個例,那滋味不好受啊!

  當考捲髮下來后,我頓時傻了眼,腦袋一遍空白,考卷上那鮮紅的數字像一把利劍進我的胸膛。我腦袋聽見隱隱約約的聲音。語基57分。心想回家免不了要挨批評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不再是瓦藍瓦藍的。草不再是那樣綠那樣的翠,路旁的小花也變得如此刺眼,真希望路能延長,讓我少挨罵,我拖着沉重的步伐還是到家了。剛進門,媽媽親切問道,兒子。考多少分。”我當時心亂如麻,吞吞吐吐地說:“57分”。媽媽臉色隨之晴轉陰天,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嚇得我心驚肉跳。爸爸也聞聲趕來,不由分說給了我兩巴掌。我忍住淚水,站在那裡一動不動。過一會兒,媽媽的語氣也緩和了起來,說:“你知你錯在哪裡嗎?”我搖了搖頭,爸爸在一旁聽不去了又給我兩巴掌,我那不爭氣的眼淚終於流了出來。爸爸說:“你要是不知道錯在哪裡,就別想來吃飯!”媽媽也嘮叨了一陣子,我抬頭瞄了一下鐘錶,才六點,我希望鐘錶走快點,能趕緊吃飯,然後做作業。最後,爸爸心軟了,叫我去吃飯,做完作業,我含淚上床睡覺`````

  這一次痛苦的滋味,讓我永生難忘,要把痛苦滋味化為動力,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考出好成績。讓痛苦的滋味做為新的起點……

  吉林通化柳河縣前進小學六年級:李宇鵬

您正在瀏覽: pk被罵的滋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pk被罵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