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罵“與“被罵“之小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罵“與“被罵“之小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和會“罵人“的老師打交道,領悟了諸多當罵狠罵,不當罵巧罵的千情萬趣,同時也深悟要罵而未罵時“此時無聲勝有聲“的藝術效果。

  於是,對“罵人“的老師也就見怪不怪了,反以為“罵罵“也無所謂,甚至能長見識。老師“罵人“很講技巧,不浮躁,不口結,乃是輕飄飄細雨,卻點點如鈞雷霆,那聲音不疾不緩,不高不低,起教齡越長,火候越是掌握的好,偶爾也會來一陣“狂轟爛炸“,不時夾帶絲絲冷潮,出語典雅而錯落有致。

  我在學生生涯中,談不上“身經百戰“,可也不算是新手。在遇老師批評自己時,無比謙卑,前程的把自己降低到一個不可再降的地位,同時不忘表示謝意,稱讚批評的即使,準確,如“醍醐灌頂“,是人“茅塞頓開“,“迷途知返“等等,否則,“罵聲“不絕如縷,耽誤娛樂,休息,那是何等的晦氣!

  老師的“罵“和對付老師的“罵“和對付老師的“罵“都是一個藝術。

您正在瀏覽: “罵“與“被罵“之小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罵“與“被罵“之小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