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的饅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饅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家附近開了一家饅頭店,生意十分紅火,這家店吸引了大量顧客,有西裝革履的先生,有街頭賣菜的農民,有口水直流的孩子,店員常常忙地腳不沾地。 

  一個普通的饅頭店的生意為什麼如此之好呢?我想不僅是因為這家店的饅頭包子好吃,還因為老闆店員都所具備了應有的品質——友善、耐心、誠信等。 

  有一次,由於我愛吃的粉絲包賣完了,肚子里的饞蟲“逼迫”我站在一旁等待新的一籠牛肉粉絲包出爐。這時,一個年邁的老奶奶滿步瞞跚地走了過來:“買10個鮮肉包,10個青菜包。”說完,掏出一張100元給店員阿姨。阿姨笑眯眯地接過錢, 一五一十地找給老奶奶零錢,又用袋子裝好包子,遞給老奶奶。老奶奶拿着找回的一張50元,端詳了半天,狐疑地說:“不會是假的吧?你不要騙我,我年紀大了,眼睛不好。”“怎麼會呢?我每天收錢找錢,是假的,我一眼就能看出來。如果您不信,可以讓您旁邊的同志看一看。” 店員阿姨真誠地說。老奶奶聽了,不好意思起來:“我是怕被人騙,上次就被一個小販騙了。”“沒關係,”店員阿姨坦然地說:“您買東西的時候確實應該提高警惕,防止受騙。”老奶奶聽了,心滿意足地走了。店員阿姨又招呼我:“小妹妹,來,你的粉絲包。”我接過溫暖的包子,感覺這彷彿是店員阿姨那溫暖別人的心。 

  這件事雖平凡,但不正體現了饅頭店的店員耐心、誠信、熱心等諸多的優秀品質嗎?我想,這就是饅頭店生意興隆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饅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