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起“血性”這兩個字我的眼前就閃現出了富有心計的小嘎子,引敵上鉤的王二小,但我還是最感動於中國兄弟連的堅韌,拼搏。他們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世間多少英雄,又有多少他們的事迹。《中國兄弟連》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多少人為它心痛,多少人為它樸素的劇情感動的潸然淚下。讓我們走近1937年,中國軍隊在日的全面戰爭敗退中,國軍所屬C連和新四軍所屬D連火速接應一位掌握着國軍最高級密碼的密碼員,如落入日軍手中,後果不堪設想。

  從此,這兩支曾為宿敵的連隊冰釋前嫌,與日寇浴血奮戰,一次次的生死離別!一次次的摧人淚下!他們一身孤膽,一起並肩,成為敵後的一支勁旅,最後全殲矢內中隊。而兄弟連也幾近全軍覆沒。

  青山處處埋忠骨!

  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回蕩時,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回望歷史的長河,今天,我們學會了堅強、團結、與奮戰,從雪災到膠濟慘案,從膠濟慘案到四川大地震,災難如惡魔般突如其來,一次比一次暴虐,一次比一次慘烈,但是我們勝利了,我們攜手抗災,並肩迎奧運,科技點飛船,我們讓世界矚目:中國,偉大!偉大中國魂!

  陽曲縣新陽街小學六五班 劉卓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國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