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國海域內的大海上有着這樣一群中國人,他們駐守在中國海上那一座座寥無人煙的孤島上,他們就是保衛我們祖國邊疆的邊防戰士。在這艱苦的環境中,他們只能與大海為伴與岩石為親,孤獨無時無刻不在衝擊着他們心中最脆弱的防線。在家中呢?父母盼望著兒子;妻子盼望着丈夫;孩子盼望着父親。回去還是留下,這些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保衛祖國,保衛祖國人民,這是作為一個戰士的使命,這是作為一個戰士的職責,這是作為一個中國人對祖國的熱愛,在他們心中的是一條堅毅強勁的中國魂。

  曾經發生過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在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之後,一個令人悲痛的消息傳到了西沙群島的某個小島上。一位邊防戰士的母親病逝了,這個消息他早就料到,但由於工作的關係他毅然決定不去看望病重的母親。現在母親永遠的離開了,母親帶着未能見到兒子最後一面的遺憾永遠的長眠。這位兒子哭了,獨自一人面對着寬廣的大海哭了,他不想擾亂戰友們的情緒,什麼也沒說。不過,細心的戰友還是發現了真相,陪他一起悼念故人。

  邊防戰士遠離親人遠離家鄉,就是為了保衛祖國保衛祖國人民生命財產。2007年某月,幾位出海捕魚的漁民在東海一帶發生了事故。接到這個消息,邊防軍某部立刻參與營救,到了事發地點,大家吃驚的發現船完全翻了個面,甲板在水下船底則露了出來。怎麼辦?水下還有人活着嗎?無人得知,大家立刻開始搜尋生命的跡象。沒有,沒有,邊防戰士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有了!”忽然大家有了發現,有人還活着,在這危急關頭,大家面臨著十分艱難的選擇,是現在下去還是待更多援軍到達之後?天呀,如果現在下去那就是九死一生呀!可大家一致表決——“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下面的人要活着,就要儘早救出他們,生與死不過只有彈指一瞬間,也許多過一兩分鐘一切的努力都將是徒勞!“撲通!”一位戰士穿上潛水衣跳了下去,在這漆黑的海水裡向著那最後的希望一點點游去。“找到了,找到了。”在在場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之下,在邊防戰士們的捨命一搏下,幾位奄奄一息的傷者被救了上來。

  生命本是膽小脆弱的,但當擁有了一條堅毅強勁的中國魂之後,他能將不能變成可能,將是失敗變成成功。它可以創造任何不可能的奇迹,散發出偉大絢麗的光芒。記住他們吧,擁有偉大中國魂的邊防戰士。

您正在瀏覽: 中國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