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桃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鄉下外婆家,我無憂無慮地度過了童年。就在那段難忘的的日子裡,我與櫻桃樹結下了不解之緣。歲月隨風飄逝,然而,那樹、那人依然令我醉心回首。 

  外婆家門前有三棵櫻桃樹,樹榦粗細比碗口小一點兒,一身粗皮很難看。每當春天來臨的時候,光禿禿的枝條上便長出了點點芽苞來,不幾天,那些芽苞便綻開一部分,長成了嫩嫩的葉子。又彷彿是一夜之間,剩下的那部分芽苞便成了白色的小花,點綴在枝頭。 

  這時候,我那被關閉了一冬的心便開始萌動,繼而雀躍起來。我開始圍着那櫻桃樹轉啊轉,外婆則總是將一隻腳放在門檻上,倚着門框上慈愛的看着我。 

  有一天,我在樹腳發現了一片花瓣,我知道,這是要開始結櫻桃了。不久,滿樹的花兒開放,於是我抱着樹榦狠命地搖,看着許許多多花瓣飄落下來,我更得意忘形啦。那時候,只是出於一種想吃櫻桃的急切心情,現在回想起來,那漫天飛花的情景實在美麗。 

  外婆可不依,一發現我搖樹,就撿一根棍子開始追我,她顛着一雙小腳,當然是跑不過我的。也有不注意被她抓住的時候,她凶神惡煞似的揚起手,卻又總是輕輕地將手放在我的頭上,然後小聲地問:“你不想吃櫻桃啦?”我總是滿不在乎地說:“咋不想呢?我把花搖落了就會快點兒結呀!”外婆搖搖頭,笑着說:“花都搖掉了,就不結櫻桃了!應該讓花自己落才行啊!”我聽了伸了伸舌頭,跑開啦,再也不搖樹了。 

  小櫻桃只有一丁點兒到櫻桃成熟,我每天都要去摘幾顆。開始,外婆總是不許,我只能偷偷地摘。漸漸的,外婆也就不管了,隨便我怎樣想方設法去摘櫻桃,外婆總是倚着門,放一隻腳在門檻上,微笑着看着我。 

  陽春三月,櫻桃真正成熟的時候到了,可是,那剩下來的紅透了的櫻桃儘管隨着枝條在風中搖擺,我卻只能望而興嘆了。這時候,外婆一邊搬來椅子,一邊嘮叨: 

“這回可好了,剩下的全歸我啦!”然後將椅子放在樹下,小心地爬上椅子,踮着腳,將身子伏在樹榦上,費勁地將有櫻桃的枝條拉近,又把櫻桃小心翼翼地摘下放在胸前的口袋裡。當外婆從椅子上下來后,卻將櫻桃全部給了我。偶爾,她也會摘下一顆輕輕地放在嘴裡,眯着着眼,似乎在細細品味…… 

  時光一去不復返。每當我想起童年,就想起幾株櫻桃樹,想起外婆……

您正在瀏覽: 櫻桃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