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小松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松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悄悄流逝,童年的點滴記憶已經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成了我最重要的寶物。我一直把它珍藏着。

  今天,我又打開了這件寶物,回憶起了童年,回憶起了我在童年的“小夥伴”。

  我的小夥伴是只可愛的小松鼠,這隻松鼠是姑姑在一位樵夫那裡買回來的,把松鼠裝在了籠子里。那天我上學回來見了松鼠,我非常興奮,笑得花枝亂顫,頭都差點磕到了桌子上。

  全身上下清一色的棕色毛皮,一條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尾巴。一雙靈動的眼睛,不停的東張西望。短小的前肢,粗壯的後腿,湊成了這隻活潑可愛的小松鼠。

  媽媽見這隻小松鼠非常調皮,就要給它起個名字。媽媽打量小松鼠,小松鼠也用好奇的眼神看着媽媽。唉,真是大眼瞪小眼。“叫娜拉吧!”也許媽媽是大腦主板進水了了,把我的小名按到它頭上去了。“不行,不行!!!”我不停地踏着腳,連聲抗議,媽媽扭過頭來看着我,靈機一動:“叫踏踏吧,多好!”太好了,一個娜拉,一個踏踏,“邋遢”組合,多棒!我們全家人樂不開支。

  爺爺奶奶每天把它拎出去散步,爸爸也喜歡它,每次只把松子買給踏踏吃。每當我也想同踏踏分一杯羹的時候,爸爸卻總說:“去去去!哪涼快哪獃著去!”天呀,到底誰是他的兒女?

  後來,踏踏像害了相思病,想回到大森林,我們怕他“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而失去生的信心,就把它放回了大自然。是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祖國,跳跳也有它的歸宿,人和動物都一樣,哪也不如故鄉好。

  我的小松鼠呀!你現在還好嗎?

  湖北十堰鄖西縣實驗小學(高段)六年級:張浩楠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松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松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