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同齡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同齡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撇一捺寫個“人”,一生一世學做人,做一個人不容易,而每個人難免會有缺點,比如我們這群生在2001年的孩子,有以下幾個嚴重的缺點。

  一、酷愛上網

  隨着新世紀的到來,電腦這個東西越來越實用了。它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便利,但它也給我們帶來一個嚴重的問題。電腦上有許多好玩的遊戲,禁不住誘惑的同學,對這些遊戲走火入魔,玩電腦的時間不比吃飯睡覺少,從而導致學習成績一落千丈。

  二、太受寵愛

  由於計劃生育的影響,我們都成了家裡的獨苗。長輩對我們呵護有加,什麼事都有家長代勞,自己只要學習就是了,這樣使我們喪失了自己動手的能力,人也變得越來也懶了。每天清晨一醒來,要穿的衣服已擺在床邊;來到餐桌前,飯菜已整齊的擺在桌上,溫度適中。這是應了古語“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啊!吃完飯,家長已為我們搭配好鞋襪,收拾好書包,在門口等待我們去上學。每天下午,當放學的鈴聲一響起,家長的車子早已停在校門口,只等我們回家,這樣的生活使我們的自理能力基本上消失了。

  三、學習被動

  隨着社會的逐步發展,社會上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這就需要我們擁有更多的知識讓我們在社會上立於不敗之地,但我們往往覺得學習枯燥無味,於是我們就用各種方法敷衍、虛度學習的時光,比如在寫作業方面,我們常常會去抱怨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太難,都覺得別人的作業既簡單又少,但又不敢不寫,於是磨磨蹭蹭,咬着筆頭髮發獃,自以為忙裡偷閒了,殊不知寶貴的時間已流失。一點作業佔滿了一天幾乎所有的空閑時間,就這樣,我們沒有了自己本該擁有的快樂。

  知道了自己的缺點就要改正,這才能做好一個人。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同齡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同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