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五腿怪牛有個約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五腿怪牛有個約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屬牛,所以我愛牛。早就聽說新會的五腿怪牛長相十分怪異,暑假裡,我前往新會赴約——與一隻長着五條腿的黃牛赴約!好好觀賞一下這隻怪牛。

  來到“小小動物園”里,懷着對約會的好奇,我快步走上去,呀!這就是五腿怪牛?一身像破棉襖般的牛皮包住了它瘦骨嶙峋的身軀,肋骨伴着條條紅痕在牛皮下若隱若現,稚嫩的小角缺了一大塊,還有一條“腿”耷拉在脊背上的,這算是腿嗎?我看它倒像個奄奄一息的病人。

  再看它如深深潭水的雙眼,似乎充滿憂慮,在悲哀中帶着憂愁,在憂愁中帶着無奈,在無奈中又帶着期盼,再加上一種難以抵抗命運的沉靜,令人難以忘懷,更有一種讓人同情的感覺,竟覺得他不是一頭牛,而是一個極富情感的人。

  可憐的牛,你可感到咱倆的心早已貼近?已成好知己?你為什麼在圈裡渡來渡去?是否因為身上紅痕讓你疼痛不已?想必這紅痕乃遊人用樹枝所傷。再看看你的鄰居們:孔雀的羽毛掉得七零八落;長壽龜躺在池中死氣沉沉;金絲猴身上傷痕纍纍……難道這就是國家保護動物落得的下場嗎?難道國家就是這樣保護動物的嗎?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隨着科技的進步,牛早已消聲遺迹于田野,轟隆隆的拖拉機代替了“哞哞”的牛叫,牛的作用剩下肉食。沒有人會記掛着牛以前的汗馬功勞,只會把它們無情地推入屠宰場,最終得到的就是“牛奶”,“牛板筋”,“牛排”“醬牛肉”之類的美稱。要不是這第五條腿,或許它早已成為這美稱下的犧牲品,餐桌上的美食。可是因為這第五條腿,讓牛受盡了冷眼、欺凌以及打罵。這第五條腿,到底是福是禍?

  牛呀,請你回答我的問題好嗎?什麼也不用說了,我已從你的眼神中得到了回答。天上沙沙地下起了小雨,彷彿天也聽到了我的心聲,淚水來回答,答案是沙沙沙沙……

  井岸鎮第三小學六年級:落催婷

您正在瀏覽: 我和五腿怪牛有個約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五腿怪牛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