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吐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吐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吐痰 標籤:吐痰作文

5月31日下午,四叔帶我上街去買食品。四叔在商店買了些東西準備帶我回家。 

  我們在車站等車,不一會兒,汽車從遠處開來了。我們正準備上車,忽然四叔咳嗽了一聲,隨口把痰吐在了地上。我立刻想到:在學校的老師經常給我們講,要養成不隨地吐痰的好習慣。今天自己家的人隨地吐痰,我應該對他進行“教育”。

  於是,我一把拉住四叔的手說:“四叔,慢!”四叔不知發生什麼事,急忙問我:“為什麼?”我指了指他吐的痰說:“您看!”四叔對痰瞅了一眼說:“我當出了什麼大事了呢!一口痰有什麼要緊的?快上車!”我說:“不行,不行!”我拉住了四叔的手不放,“嘟”的一聲,汽車開走了。 

  四叔很不高興地說:“哎!我的小祖宗,吐一口痰有什麼要緊的?真是大驚小怪!”“難道您不知道,小小一口痰,病菌千萬嗎?”“我沒有傳染病!”四叔有點生氣了。 

  我知道自己做的對,也不甘示弱,理直氣壯地說:“不管有沒有病菌,隨地吐痰是不講衛生的,應該擦掉。” 

  這時,四叔的臉被我說得紅起來了,他拍了拍我的頭說:“好,我接受你的意見以後我要多請教你這位"小老師"。” 

  看到四叔認識了錯誤,我趕快衝兜里掏出一張紙,搶在四叔的前面,把那口痰擦掉了,臟紙仍扔進了路邊的垃圾箱里。這時公共汽車開過來了,四叔拉住了我的手上了車。 

  ——甘光儀小學六(2)班

您正在瀏覽: 吐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吐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