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吐痰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吐痰風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吐痰風波

 寧夏區銀川 回民三小六一班 楊藝

  星期日下午,我去西站玩,正準備回家時,在車站遇到了這樣的一件事。

  我在車站等車時,正好遇到了一位叔叔,那位叔叔咳嗽了一聲,就隨地吐了一口痰,我見了,腦子中立即出現了老師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吐痰,既會污染環境,又會危害別人。於是我鼓起勇氣對那位叔叔說:“叔叔,您這樣做不好。”我便指了指那口痰,又對他說:“如果這樣做,會破壞環境的。”那位叔叔瞪了我一眼,對我說:“小毛娃子,老子吐痰管你屁事,那環境又不是要老子一個人保護。”我聽了他這番話,氣憤的說:“如果人人都有您這種想法,那環境誰來保護?連孩子都知道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呀!何況您是大人,更應該給孩子做榜樣呀!您可知道據科學家實驗證明,肺結核病人就是因為吸到了一口痰中的病菌而生病的。”那位叔叔心虛了,這時也有人向我投來了敬佩的目光,他終於肯認錯了,用低沉的聲音對我說:“小妹妹,你說得對,我錯了。”說著他蹲下身子,掏出一張紙,把那口痰抹掉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好的習慣要從小養成,從小做起,否則習慣成自然,惡習很難根除,既損害社會公德,污染環境,又危害自己及他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不文明的行為;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少先隊員,要以身作則,爭當社會文明小衛士,做心靈美、行為美的小公民,愛護我們生存的美好家園,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吐痰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吐痰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