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雨一起流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雨一起流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初秋的晚上,滿天的星星一閃一閃地眨着眼睛,吹在人們的臉上已掃走了前段日子的炎熱,天氣變得格外涼爽,使人愜意。

  在這迷人的夜晚,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個個小攤都搭起了太陽傘。

  “玉米要嗎?新鮮滾燙的玉米——”一個老婦人在太陽傘下,不時叫賣幾聲。“喂,來十個玉米,快點快點。”一個青年打着雨傘,急匆匆地跑來,老婦人不禁有些歡喜,買主真大方,一次就要十個。她忙掀開裹在攤上的棉胎,墊上紙,指出十來個玉米陽青年挑。

  那青年心不在焉,隨手拿了幾個讓老婦人裝在袋子里,一邊着錢來。“喲,使一百元啊!你等等。”老婦人把手伸進衣服摸索了一下掏出錢一五一十地數起來,先是十元,然後是五元,再是兩元一塊的,最後連一毛五毛的都起來,還是差了兩三塊。

  “那怎麼辦?”老婦人有點為難,這麼大一筆生意她可不願錯過,忽然她靈機一動對青年說:“你等等,我我去兌開。”那青年馬上拉住她說:“算了算了,就差那點小錢,快找錢吧。”“那哪行?這樣吧,再加幾個玉米好嗎?”老婦人又往袋子里塞了幾個金黃黃的玉米,青年怔了怔,接過袋子走了。

  “玉米要嗎?金黃黃的玉米—”

  老婦人擦擦汗,捏捏兜了的錢,摸出那張百元大鈔去買晚餐。小店老闆接過錢,照了照,用手指一捻說:“老太太,您換張錢吧!”“怎麼啦,這錢—”老婦人有些吃驚。老闆看看她說“實話對您說吧,這錢是假的。”“假的?!”老婦人驚愕地瞪着老闆,呆住了。“假的?怎麼會?怎麼會?”老闆遞過錢,肯定的說:“是假的!”老婦人機械地接過錢,獃獃地握住雨傘走了幾步,一下子倒在路口,雨傘倒在一邊,任憑雨滴打在身上……不顧一切哭了起來。

  人群圍過來,知情后,有人嘆息,有人同情。老婦人只管哭泣:“我給了他九十幾塊錢,還給他十來個玉米……”

  街上,依舊車來人往。這時,雨下的更大,雨急如箭。

  和雨一起流淚……

  六年級:雨淚

您正在瀏覽: 和雨一起流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雨一起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