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和小言一起的日子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和小言一起的日子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美好地回憶童年時代站在露天下,一抬頭就望見了滿天的繁星,穿透黑色帷幕,所有的星星都眨着眼,閃耀發光,向我和小言送來那份微弱的祝福。 

  小言從小就和我長在同一個院子里,也許是家長們合得來,導制我倆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她喜歡在晚上,陪着叔叔來我家串門。她總是一進我家門,就往我的房間里沖,坐在我房間外小陽台的小圓椅上,仰頭望星空。當我問她為什麼喜歡在我的陽台上看星星時,她總會俏皮又顯得深沉地說:“你家地理位置好,看得到最耀眼的星星!”我可不懂她的意思只是很“小氣”的說:“你今天來我家看星星,明天我要去你家要回來。”每到這時,爸爸媽媽們總會大笑一場。由此,她得到了個“望星女孩”的綽號,而我擁有了個不雅的小名——“自私”小鬼。 

  不過這不要緊,因為和小言在一起看星星很快樂。記得那個中秋,我們一起過,爸爸媽媽們忙得不亦樂乎,本打算去飯店過得奢侈些,但后因為小言想看月亮,地點就轉向了我家的小陽台。那天晚上,大家其樂融融,小言表演了一個又一個節目,我則只躲在一旁為她拍手。許久后,夜深了,人靜了,大家都累了,坐在竹椅上,聽着小言講故事,她講了月亮上的嫦娥仙子、講了北斗七星、講了星座的名稱……我很崇拜她,但也很迷惑——小言為什麼這麼痴迷星空呢? 

  自從那次中秋過後,我也喜歡趴在欄上望星星了,我們兩個小姐妹你一言我一語地講着別人誰也不理解的話,雖然傻傻地,但是我覺得那是超幸福的。“你覺得哪顆星星最亮啊?”“都挺亮的,它們大家都一樣亮。”“怎麼會一樣呀!北極星是最亮的星星,它可以……每次我說的不對時,小言總會充當“姐姐”這個角色,糾正我的錯誤,而每當這時,我就乖乖地坐下來,邊仰頭尋找着北極星,邊聽小言講着北極星的歷史…… 

  小言告訴我,她最喜歡北極星,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雙子星座。這一次小言不像平常那樣糾正我的錯誤,而是陪我一起尋找我的雙子座…… 

  我們倆就這樣度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可是後來,叔叔因為工作調動,他們要去別的地方,我們便這樣分開了。分手時,小言告訴我,她會天天看雙子星座的,因為這樣會想起我的樣子,我也告訴她,我會永遠看那北極星,永遠記得她的。 

  …… 

  小言,又是一年過去了,你還在看雙子星座嗎?我很想你們,好想再回到那個美好幸福的童年呀! 

  仰望星空,星星現己不象以前那樣明亮,也不再讓我有幸福的感覺,這一切都是因為少了你的緣故吧!如果你回來了,這個幸福童年我們仍可以延續下去……

您正在瀏覽: 在和小言一起的日子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和小言一起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