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大家一定有許許多多的好習慣吧!當然,我也不例外,養成好習慣是一件受益終生的大事,為了養成好的習慣,我可下了不少功夫.下面就請你與我一起分享一下我的好習慣吧!

  我的好習慣表現在方方面面,比如:在學習,生活,助人為樂等.學生少不了學習,就拿寫作文來說吧.寫作文每一個同學都會,可往往得到的成績卻不同,這是什麼原因呢?如:寫作文時我們會遇到一些不會寫的字,有的同學很懶就隨便寫上一個,也是為了省出時間玩.有的問老師,家長或親自查字典.我就是後者.記得有一次,作文課上周老師給我們輔導一篇作文,題目是<>,指導完后,我選擇了去年過年媽媽教我擀餃子皮的事,可我又想:”擀”怎麼寫呢?正想着,我朝前一看,前面不是有我們會說話的字典--老師嗎!我舉起手問周老師,老師沉思了片刻,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出來.一整篇作文除了這個字就”風雨無阻”,”一帆風順”了.這多虧老師幫我養成了這個好習慣.

  我不僅在學習中有好習慣,在生活中也有.爸爸可疼我了,每天都給我4到5元的零花錢,每次爸爸給我錢,就毫不猶豫的花了,可自從一件事後,就讓我養成了不亂花錢的好習慣.一次爸爸給我了5元錢,我高興極了,便帶着去了學校.那天正好是讓我們給山裡的孩子捐錢買書,買本子,每位同學都要捐款,老師給我們講那些孩子們,沒法上學,只能在家裡幹活,有時還吃不上飯,我們每天都能吃飯而且吃大魚大肉,聽了這些,我便下定決心不再亂花錢,把錢存起來買些有用的書.老師說捐多少都可以,我便把五元錢全都捐上了,通過這件事我不再亂花錢了,還告訴了媽媽,她誇我說:”好孩子真是長大了,不亂花錢了!”說著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聽了誇獎的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人生的路還很長,不管是在今後的學習中還是生活中,養成好的習慣是受益終生的大事,讓我們:“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養成更多的好習慣吧!

  丹東市東港市孤山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孫鵬洋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