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習慣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好習慣足以讓人終生受益,一個好的習慣足以讓人永留人心。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努力地追求好習慣。”的確,行為習慣就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着每一個人的行動。縱觀歷史,但凡獲得成功的人,都是一些良好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小時候的魯迅先生,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刻刻地叮囑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這樣長時間地堅持下去,就成了習慣了。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國以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成為世界有史以來十大文豪之一。 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有一個習慣,那就是在清晨儘早開始一天的工作,他每天五點半起床,做早操,喝杯牛奶吃塊麵包,然後就開始工作,當他習慣了六點鐘開始工作以後,又努力再提早十五到二十分鐘,幾十年如一日,從不間斷。他三十幾本教育方面的書和三百多篇學術論文都是在早上五點到八點寫成的。好習慣成就了一位舉世聞名的心理學家和教育學家。  

在這個寒假中,我也養成了一個好習慣,那就是有規律的生活,充分的利用時間。 

前兩天,我讀到唐寶民的一篇名為《成功,取決於晚上八點到十點》的文章,深有感觸,所以,為了充分利用時間,我也定了一個計劃。 

明天,就要和“計劃”一起生活了,雖然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喜悅。 

“叮鈴鈴……”,鬧鐘一響,我興奮地起了床。信心滿滿的洗漱之後,和“計劃”一起來到了學習桌前。聽它的指揮,我輕鬆地完成了第一項作業??背單詞,而且,效果還不錯呢! 

有先進思想的它告訴我勞逸結合,既沒耽誤玩兒也沒耽誤學。不一會兒,就隨着時間的流逝把所有作業都寫完了(一天中的),還幫媽媽幹了許多家務呢! 

經過一天有規律的學習生活,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高效率學習”。是的,學習要有方法,有好的學習方法就能事半功倍。而我剛學到的學習方法就是制定學習計劃。 

其實,好習慣是一點一點培養起來的,慢慢就可以積少成多。 

當然,好習慣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也不是幾天幾月的短期行為,它一旦形成就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性,常常會與人相隨一生。我也會堅持下去,讓它成為伴我一生的好習慣。 

讓我們行動起來,去發現和培養新的好習慣吧!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