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值得學習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學習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我有一位相處了快一年的同學兼好友,在她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她就是我心中的榜樣—我的同學馮星月。

  記到有一次,學校組織全體師生到成都市永寧縣的龍騰教育基地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同學們聽了這個消息都喜出望外的,沒想到坐在我旁邊的馮星月卻歡呼不起來,她皺着眉火,心不在焉的似乎在想着什麼。下課了,她對我說:“我這次可能去不了了。”我急忙問到;“為什麼呢?”:“我爸爸得了病,你又不是不知道,家裡每天光是爸爸吃藥都要多少錢呀。!”她說到。我不由地嘆道:“真是太遺憾了!可是她媽媽認為社會實踐活動是給我們增長知識,所以便慷慨地讓馮星月參加這次活動。當天,我注意到馮星月的臉上有了很久以來從未有過得笑容。可到交錢時她還是愁容滿面地問老師:“如果她爸爸有什麼事這錢能退嗎?”:“老師說當然能退呀!”這時,她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你看我這個朋友呀!雖然小小年紀,但是卻是個“小大人”隨時都想着家裡的情況為父母分擔憂愁。跟我相比她可真是一個懂事、孝順的孩子,我為我有這樣的朋友而感到驕傲!

  要說我們班發言誰最積極,當然非她莫屬,在家裡馮星月不但懂事,在學習上也是一名優秀的學生。有一次老師提了一個問題,我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她的手已高高舉起,老師還多次表揚她。在學習上我也要學習她這樣認真學習、積極開動腦筋的精神。

  我心中的榜樣——馮星月這種難能可貴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學習呀!

   成都市溫江區玉石鄉玉石學校 6年級2班 劉婉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值得學習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學習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