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耳聽天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耳聽天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來就具備了許多看來奇特的器官,這些器官幫助人辨別酸、甜、苦、辣、咸。此外,我們的皮膚,也就是上皮組織,也具有感受外界的冷、熱、痛、觸、壓等刺激功能。這些所謂的“感覺”就使我們全面準確迅速地感知環境的變化,以便作出判斷和反應。

  我認為,人的頭部器官極為重要,然而在這些頭部器官中,我認為那靈敏的雙耳可算是首屈一指了,它使人聽清一切,如果專註,還可在雜亂的環境中聽到一根針的落地聲,由此可見,耳的作用是極為廣大的。

  興許大家都記得音樂大家貝多芬吧,雖然他失聰了,但仍作出了一些如《命運交響曲》等不朽之作。也許有人該反駁了:貝多芬能有這麼大的成就,可是跟耳朵沒有關係啊——貝多芬失聰了!但對於說出這些話的朋友,我也不指責你,但你真的好好想過了么?貝多芬為什麼能有那麼大的創舉,而世界幾十萬甚至幾千萬的音樂家為什麼都平平庸庸、一事無成?哈,那我可就告訴你了——事實上,我認為,貝多芬有那麼多的成就,與這耳朵還是密不可分的。反過來想想,如果貝多芬沒有失聰,又會是怎樣呢?興許也會有成就,但相對於沒有聽覺的感受,定會有所不同吧。也就是說,失聰對這個樂聖來說雖然有一些打擊之意,但更多的還是那堅持不懈的精神,以及與命運拼搏的頑強品格。

  現實生活雖有貝多芬等與命運頑強拼搏之人,但也不乏對耳朵無知甚至傷害耳朵的人,現在就由我當一回老師,向大家闡述耳朵的知識吧。

  耳朵大體上可分為:外耳、中耳與內耳。這三部分又可細分:外耳包括而過與外耳道;中耳分為鼓膜、聽小骨和鼓室;最重要的就數內耳了,包括半規管、前庭與耳蝸。怎麼樣,聽了大師的講解,是不是豁然開朗了呢?

  大家都讀過《三國演義》吧,蜀王劉備也都認識吧,不知大家留意了沒有,常有人喚劉備為“劉大耳”,雖然聽來估計是瞎扯的,但為什麼要這樣瞎掰呢?我想也是有原因的吧。我猜想:興許耳朵大有好運呢。不然你看,劉備先後曾投奔過公孫瓚、袁紹、曹操、呂布等人,最後不都鬧翻了。(其中跟公孫瓚雖沒有鬧翻,但挖牆腳之意還是有的,故暫稱為鬧翻)最後竟能安然無恙,先奪荊州之地,后雖又失了,但又奪去了西川之地,佔據西川之險,卧視群雄!因而我認為,大耳有益,耳朵的地位自然也就上升了。

  即便不談以前,就現在來說,我們的日常生活離得開耳朵么?討論中,對信息的接受離不開耳朵;電視里,對訊息的理解離不開耳朵;馬路上,人們生命安全的保障更離不開耳朵。因而可以這樣說,耳朵是我們的摯友,耳朵破壞了,就等於我們失去了一位要好的摯友,而這個摯友一旦失去,我們的人際交往方面就得不到保障,以往發展下去,極有可能孤獨的走完一生,不聞不問。

  讓我們再回到名著中去吧,《西遊記》,耳熟能詳吧。其中唐僧的二徒弟豬八戒不也有兩隻聳立的耳朵么?你可能會想了:那有什麼用?從沒見豬八戒提過他有什麼用處啊?可如果你跟大徒弟孫悟空一聯繫,不就有用處了么?我們都知道,唐僧有三個徒弟:大徒弟孫悟空,武藝高強,卻因頭上那金燦燦的緊箍咒而做唐僧的徒弟,因而也無什麼危險。二徒弟豬八戒好吃懶做,七欲未凈。三徒弟沙和尚,老實樸實。因而說,大患就屬豬八戒了。扯了這麼久,耳朵也該出場了。沒錯,豬八戒的致命弱點就是被揪耳朵,沒辦法,誰讓他耳朵大呢。由此可得,耳朵也有懲治人的功效。

  總之扯了這麼多,都離不開一個主題;雙耳聽天下!

您正在瀏覽: 雙耳聽天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耳聽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