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議”現實與道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現實與道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議“道德與現實”

  四川省內江市市中區六年級二班鄧森

  不可否認,在現實社會中,有道德、具有高尚品質的人屈指可數。但是,在人群中也挑得出幾個人,他們有的忠心愛國、紮根邊疆;有的熱心奉獻、樂於助人;有的默默無聞、盡職盡責……

  現實的社會也許是一片黑暗,那麼我祈禱,現實的人們不久也會返璞歸真;高尚的人們也許是黑暗中唯一發光的皎皎圓月,那麼我祈禱,微弱的月光快快變成耀眼的日光。

  兒時的我一無所知:不懂政治——那是一門高深的學科;不了解社會——也許是一種邪惡的東西;不知道“活雷鋒”是什麼——看似遙不可及。這是天真無邪的我。終於接觸了政治,終於了解了社會,終於知道了、看到了幾個“活雷鋒”。這時,我早已恨透了現實社會。還好,雖然內心深處已被蒙上了一層灰,但是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擋住了,這是我的一次奇想——道德與現實可以並存。

  你一定覺得很好笑。不會的,你聽我慢慢道來。

  現實,是一種國家社會經濟發展時人們所產生的觀念,也就是在待人處事時,發生爭議時,有很好的職場經驗得出的應變能力。他們不再像兒時的天真,但他們也許是變得成熟了,而並非“沒有道德”。可是,有些人可就“現實”得過頭咯。拎起大包小包往領導家一坐,一面點頭哈腰、低三下四,一面“含蓄”地說明了事情來由,“您看……”“好好……”這不是現實,而是假醜惡的表現。

  而道德,是指品德高尚。如果一個人很現實,那就並不代表他沒有道德。一個有豐富職場經驗的昆明女子,得知寧夏一個重患小孩想吃石榴(寧夏一帶不盛產石榴),毫不猶豫地將一箱石榴空運過去。他的樂於助人值得我們學習,這位女子雖不是天真的小女孩,他在社會中“身經百戰,久經沙場”,可以說她是一個現實的人,但他依然保留着道德與人的本性“真善美”,這是難得可貴的。

  希望社會上有更多“活雷鋒”!

  如果你已不再天真,沒關係,你只要還有道德,也可以讓這個社會千姿百態……

  (757字)

  聯繫電話:0832-831105613548314416

  郵編:641001

  四川內江市中區第五小學六年級:鄧森

您正在瀏覽: 小議”現實與道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現實與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