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熒屏錯別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熒屏錯別字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小議熒屏錯別字 標籤:錯別字作文 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總評: 語言文字不但是文化的基本載體,而且語言文字本身就是一種文化,是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語言文字的重要性是怎樣強調也不為過的。它是一切教育的基石,是公共交流的基本工具。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濫用繁體字、亂造簡體字、企業取“洋名”和“洋字號”、網絡語言滿天飛……出版物、廣告、包裝、商店招牌、公共設施甚至一些影視劇中,對語言文字的使用有些隨意,時有錯誤出現,給語言文字的使用帶來了混亂。針對這種情況,作者寫下了這篇《小議熒屏錯別字》,應該說是很有現實意義的。從行文來看,在夾敘夾議,作者引用的事例很說服力,但在論述方面個別地方顯得很不嚴謹、客觀,說辭顯得乏力。具體點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陳墨琳(中學高級教師)

您正在瀏覽: 小議熒屏錯別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熒屏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