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勞的多莉絲與懶惰的卡娜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多莉絲與懶惰的卡娜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有一個寡婦,她有兩個女兒。一個既美麗有勤勞,名叫多莉絲。一個既醜陋有懶惰,叫卡娜.寡婦卻格外疼愛卡娜,因為卡娜才是她的親生女兒;而多莉絲則什麼家務活都要做,成了家裡名副其實的灰姑娘。 

  有一天,紅色油漆把紡錘染紅了,多莉絲打算用清澈的井水把紡錘洗乾淨,卻一不小心把紡錘掉進井裡去了。多莉絲哭着跑到繼母跟前,把整件不幸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繼母。繼母聽了,非常生氣,把多莉絲臭罵和痛打了一頓,還威逼多莉絲,除非她把紡錘從井底撈上來,不然就決不放過多莉絲。 

  多莉絲回到井邊,不知道如何是好。後來,她便跳進了井裡。在井裡,她漸漸的失去了知覺,等多莉絲蘇醒時,發現了自己躺在一片翠綠的草地上。 

  多莉絲拍拍灰塵,站了起來,向著草地的前方走去。走着走着,在一座烤爐旁邊停下了腳步,多莉絲髮現烤爐里竟裝滿了麵包。麵包對多莉絲說:“快把我取下來,快把我取下來,不然,我會被烤焦的!”多莉絲走上前去,拿起地上的麵包鏟,把麵包一片接一片地取出來。隨後,多莉絲有繼續往前走,來到了一棵果實累累地蘋果樹下,果樹對着多莉絲說:“搖一搖我啊!搖一搖我啊!滿樹的蘋果全部都熟透拉!”於是,多莉絲用盡全力地搖到蘋果樹,蘋果象雨點一樣紛紛落下,直到蘋果樹上一個蘋果樹上一個蘋果也沒有,多莉絲才停了下來。接着,多莉絲又把蘋果一個個地撿起來堆放在一起,繼續向前走。 

  最後,多莉絲來到一棟小房子前面,只看見一位年邁的老太太在望着她。老太太青面獠牙,可怕極了,多莉絲嚇得心驚膽戰,打算趕快逃跑。誰知老太太和藹地對多莉絲說:“親愛的,你幹什麼害怕呢?我又不會吃了你,你就留在我這裡吧,要是你願意留在我這裡好好乾活,我保證你過的舒舒服服。但是你千萬要小心,一定要整理好我的床鋪,用力地抖我的床墊,要抖得羽毛四處飄飛,這樣我才會又神奇得法力。我是康妮女巫。” 

  多莉絲見老太太說話時,和顏悅色,便鼓起勇氣答應老太太留下來替她做家務。多莉絲把所有的家務都做得非常好,康妮女巫也非常滿意。就這樣過了一段世界,她開始變得憂心腫腫,多莉絲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後來才知道是開始想家了。她把自己的心事都跟康妮女巫說了,康妮女巫聽了很高興,回答說:“你在我這裡做事盡心儘力,我很滿意,那麼我就親自送你上去吧。” 

  說罷,康妮女巫牽着多莉絲的手,帶她來到一扇大門前。大門打開了,多莉絲才剛走到門下,一粒粒金子象雨點一般落在多莉絲的身上,而且牢牢地粘在多莉絲的衣服上,結果她全身上下都是金子。“你一直很勤勞,這是你的回報”康妮女巫對多莉絲說,並把掉進井裡的紡錘給她。忽然,大門砰一聲關上了,多莉絲又一次回到地上。 

  多莉絲走進繼母的房間,由於她身上都粘滿了金子,所以繼母和卡娜非常熱情地接待了多莉絲。多莉絲向繼母和卡娜陳述了她的經歷。繼母聽了多莉絲獲得這麼多金子的經歷后,繼母也想讓卡娜享受享受真么多金子,就讓卡娜把染紅的紡錘帶着一起跳進井裡。 

  在井裡,卡娜像多莉絲一樣漸漸失去知覺,來到一片美麗的草地上。卡娜順着多莉絲的路線走到了烤爐前,麵包對着卡娜說:“快把我取下來,快把我取下來,不然我會被烤焦的!”可卡娜聽了卻回答:“對不起,我不想把我的手很裙子弄髒。”說完繼續前進。 

  不大一會兒,卡娜便來到了果實累累的蘋果樹下,蘋果樹跟上次一樣對卡娜說:“搖一搖我啊!搖一搖我啊!滿樹的蘋果全都熟透拉!”卡娜回答說:“絕對不可以,如果蘋果落下來砸到我的頭怎麼辦?我可能會變傻的。”卡娜又繼續前進。 

  來到康妮女巫的小房子前,因為卡娜聽多莉絲說過老太太青面獠牙,所以卡娜看到康妮女巫時,一點也不害怕。康妮女巫對卡娜說了跟對多莉絲一樣的話,卡娜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第一天,卡娜心裡始終惦記着作文報酬的金子,所以強裝非常勤勞,而且事事按照康妮女巫的意思去做。可是到了第二天,懶惰的卡娜開始懶起來了,第三天,卡娜懶得更加不象話,早上甚至連床都不像起,更不用說抖床墊和抖得羽毛四處飄飛。過了幾天,康妮女巫就已經受夠了,康妮女巫便提前告訴卡娜她已經被解僱了。卡娜一聽,滿心歡喜,心裡還想着“該下金雨了!該下金雨了!” 

  康妮女巫把卡娜帶到大門前,可當卡娜站在門下時,不但沒有下金雨,康妮女巫還潑了卡娜一身的瀝青。“這就是你的回報”說完,便把大門關上。 

  卡娜就這樣會到家裡,渾身上下都粘滿了瀝青。卡娜身上的瀝青粘得非常牢,無論如何沖洗都無濟於事。卡娜就這樣過着生活直到她死得一天。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多莉絲與懶惰的卡娜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多莉絲與懶惰的卡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