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外傳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外傳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十分妒忌。 

一次,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說:“我們要與曹軍交戰,用什麼兵器最好?” 

“當然是用弓箭最好!”諸葛亮噴着酒氣說。周瑜又問:“請亮(靚)仔十天造十萬支箭,能OK嗎?” 

亮仔(諸葛亮)頭也不抬地說:“十萬天保證能造好,包在俺身上了!”周瑜一聽慌忙不迭地說:“No!No!十萬支箭,要十天造好,不然就要誤了大事!”亮仔頓時酒醒了,賠了笑臉說: 

“小魚兄(周瑜),說笑了,十天要造好十萬支箭是絕不可能的,至少要100天!”小魚的頭立刻像撥浪鼓一樣,伸出姆指和小姆指,作了個“六”的樣子,亮仔眼前一亮回了個姆指和食指組合的“八”,小魚再伸,亮仔再回…… 

“亮仔,為兄……”“魚兄,小弟……” 

最後亮仔與小魚兩隻大手緊緊握在一起,原來他們終於達成了協議——五十天造十萬支箭! 

亮仔四天後,駕着二十條扎滿假人的船去向曹操借箭,亮仔大聲對曹操說:“曹大哥,仰慕已久,今日小弟借十萬支箭,日後定加倍奉還,如何?” 

亮仔見曹操不語,又說:“小弟略通天文,你若借我箭,以後天氣情況儘管問我,我絕不收諮詢費!……下次我辦演唱會,送曹大哥二十張門票,並邀請大哥做佳賓!” 

曹操聽后勃然大怒,說:“你這無恥之徒,我曹孟德不缺銀兩,區區二十張門票就想忽悠我嗎?來啊,放箭,讓他們變成刺蝟!哈哈……” 

頓時箭如飛蝗,遮天蔽日。 

亮仔見曹操上當連忙進入船倉,喝着小酒,哼着“我有杜康酒,借箭萬萬千,小酒來一杯,把我樂翻天,悠哉悠哉……” 

曹操讓士兵們連續射箭一個鐘頭,因為他要看看人變刺蝟后是什麼樣子。一個老兵在射到第五十分鐘的時候,只感覺到渾身上下不得勁,原來他的煙癮犯了!只見他放下丟下箭,左手持弓,右手托着長長的大煙袋,吸得正快活哪!誰知道曹丞相會親自督陣呢?老兵眼前就要被發現,卻急中生智,把大煙袋搭在弓弦上一發力,只聽“嗖”的一聲,正冒着煙的煙袋直奔亮仔的大船…… 

煙袋的星星之火竟引燃了亮仔的大船,火藉著風勢越燒越大成了燎原之勢,不一刻就狼煙四起,火冒三丈!亮仔哪見過這能燒化恐龍蛋的火勢,冒着箭雨,站在船舷上不知所措,卻被亂跑的士兵撞進水中。亮仔好一陣子狗刨,終於掙扎到岸邊,光着雙腳的他已沒有力氣打理已濕透的名牌衣服,也沒有了往日的瀟洒,只是哀嘆命運的不濟。 

曹操眼見亮仔大敗,調查原因后,高興得直誇那位老兵:“兄弟,你真是太有才啦!” 

大敗后的亮仔連夜給劉皇叔寫信,要求借100名工匠,並越級向孫權領導借工匠200名,準備十天造好十萬支箭,剩下的36天可以辦“秀場”進行個人演唱會,與“粉絲”們好好樂上幾天,想到這裡,亮仔不禁笑出了聲。 

十天後,亮仔手持鵝毛大扇,身披鶴毛大氅,坐着專車來檢查造箭情況,看后讓亮仔大驚:“我的神啊,上帝及老天爺啊!你們都幹了些什麼?才造了這三萬支箭……” 

工匠們一致反應:“諸葛大人,翎毛已經用完,怎麼辦?” 

亮仔沉思良久,強忍悲痛,放下鵝毛大扇,取下鶴毛大氅,讓工匠們開始拔毛、造箭。失去演唱會服裝的亮仔不忍心看着精心設計的道具被毀,匆匆離開了造箭作坊。“看來,演出服裝只有另選了,是‘李寧’呢?還是‘耐克’呢?……唉,還是選‘李寧’吧,這也算支持國貨!” 

之後的幾天里,亮仔睡不好,吃不香,一稱體重,足足瘦了8斤!迫於壓力,亮仔只得和劉皇叔聯繫,準備讓他送7萬支箭來,臨行前卻改成了5萬支箭,為什麼呢?原來劉皇叔這一段時間很是不爽,期貨賠錢、股票大跌,急得都想跳樓,獨生子阿斗差一點兒被摔成腦震蕩!本來就心煩,這時再要箭,無異於火上澆油,到那時候自己可真的是飛蛾撲火——自取滅亡了。可差的1萬多支箭到哪裡去弄呢? 

亮仔冥思苦想三天後,找來武功不錯又忠厚老實的魯肅商量對策,兩人耳語一番,定下了“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之計。趁月黑風高,兩人率親兵衛隊兵分兩路,一路直奔曹營屯糧之所,一路殺向曹營造箭作坊。只見火光衝天,人聲鼎沸,亮仔率人沖入造箭作坊,風捲殘雲,攜箭而去。天亮之後,亮仔與魯肅興奮得相互擁抱,縱酒狂歡,哪裡顧得上數一數箭呢? 

又過了幾天,離交箭的日子還有一天,亮仔覺得左眼皮老是跳,這一下讓他吃驚不小,莫非要出什麼事?亮仔放下酒杯,顧不得穿上“李寧”急匆匆就去數箭。有造箭作坊的3萬支箭,加上借劉皇叔的5萬支箭,算上用鵝毛大扇、鶴毛大氅做成的箭,還有從曹操營中得來的箭……整整一天,連數三遍,把亮仔累得熱汗直流,卻還是只有99998支箭!這可怎麼辦?差了兩支箭!那小魚說是說笑是笑,殺起人來卻從不皺眉頭的呀,亮仔急得抓耳撓腮,滿屋亂轉。 

“嘎……嘎……嘎……”傳來幾聲烏鴉的叫聲,“你這掃把星,敢在這裡亂叫,看我怎麼收拾你!”說完,大步走出營房,舉起酒杯向枝頭的烏鴉砸去,“嘎嘎嘎……”烏鴉慘叫着逃離了枝頭,由於亮仔用力太大,竟把烏鴉蹲的枯枝砸斷了下來,隨之飄落的還有可憐烏鴉的一枝羽毛。“此羽配此枝,又成箭一支!”一蹦三尺高的亮仔被自己的聰明才智震暈了。 

第二天,隨着一聲馬的長嘶,小魚迫不急待地前來驗收箭支。亮仔與小魚相見又是一陣問候。“為兄此行目的,想必亮仔已經知曉,不知所造箭支數量如何?”小魚說罷一陣冷笑。 

“有勞魚兄,何必親自前來,發個短信,小弟定會送到大營。”亮仔顯得春風滿面,信心十足。 

“來人呀,數箭!”小魚不再答話,原來他已得知亮仔箭支不夠,尚欠一支,開始發難了。 

…… 

“報告都督,所造箭支有99999支,與軍令狀要求不符,尚欠一支箭!”一名中軍報告小魚。 

“哈哈哈……”小魚一陣大笑。“亮仔,你看……那軍令狀……我是不是……”不待說完,已有兩名彪形大漢手持鬼頭刀站立在亮仔身後。 

“魚兄,不急,那一支箭,在這裡。”亮仔迅速展開一幅畫,只見畫中有一支箭,“魚兄啊,這是孫權領導在觀看了我的演唱會後,畫給我留作紀念的,上面還有他的親筆簽名呢!” 

小魚取過畫一看,那還有假,的的確確是真跡!不由得長嘆一聲:“唉,既生魚,何生亮!”說罷,攜箭而去。 

魯肅一看,一把拉住亮仔,“兄弟,你太有才啦!” 

至此亮仔借箭結束,傳為美談。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外傳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外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