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知識淵博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知識淵博的朋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頭烏黑油亮短髮,一對小小的眼睛,紅潤潤的嘴巴,高高的鼻樑,鼻樑上還架着一副小眼鏡,一看就知道是一個知識淵博的小女孩。

  沒錯,她的知識確實很淵博,名言警句、好詞好句挺多的,特別是成語的詞彙量更多,什麼奴顏媚骨、內疏外親、腦滿肥腸、呶呶不休、信手拈來、信誓旦旦、揮霍無度、除舊布新…… 

  她因為知識淵博,所以學習成績也名列前茅。她每次考試都在前三名,同學們都十分佩服她。 

  一次語文考試,語文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張綜合測試卷,我一看試題,頓時傻了眼,基本上沒有書上的內容,全是課外的知識。下午,老師便批好了,老師把同學們的分數都報了出來,同學們都考得很差,只有她在90分以上而且考了96分,全班最高。當她到講台邊拿卷子的時候,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她,當她拿到卷子的時候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從此以後,她更加刻苦學習,每當課餘時間,她都會坐在座位上靜靜地看一些名著,旁邊也會備有一本摘錄本,看到好詞好句便會一一摘錄下來。每當我叫她去玩的時候,她都會拒絕,說:“不行,我得抓緊時間看書,梭羅說過,閱讀,是一項高尚的心智鍛煉。你去玩吧!”這次大考,她還得了個總分全年級第一的好成績。 

  她就是我的朋友——談紫霞,一個知識淵博,而又熱愛學習的女孩兒,你們可要記住嘍!    

您正在瀏覽: 一個知識淵博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知識淵博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