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尋時我才五六歲,整個暑假就住在外公家。每天雞鳴時,我就嚷着要起床。外公便把我架在他的肩上,帶我到村上“轉圈圈”。薄霧籠罩着靜謐的村莊,村頭傳出幾聲雞鳴響應着村尾的狗叫,外公的足跡已從水庫河堤到田野土坡,他教我認識野花野草,講他的故事,每天清晨的漫步成為我和外公的必修課。 

  外公還是個“收藏家”,老屋一角儘是他拾撿來的寶貝,什麼粉筆頭,香煙盒,貝殼啦,有時還會有幾根漂亮的牛皮筋。這些別人看不上眼的雜物給我帶來無盡的樂趣。 

  然而九月總是要來臨,媽媽來接我回家了。外公背着我,拎着外婆準備好的包袱,踏上河堤。“外公,你為什麼走這麼慢?”“外公走不動了。”他笑着說,又加快了步伐,喘氣聲更加急促了。我當然不會知道,外公已經七十多歲了;也更不會知道,他竟有一天也會走不動。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回來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即使逢年過節,也很少長住。每當過年回家,外公早就站在家門口迎接,他從口袋裡掏出個紅紙包,“來,把壓歲錢裝上,我先給你,怕外公忘了。”“外公好。”我高興喊一聲,他笑得把眼睛眯成一條縫,親朋好友來拜年,外公總不忘提起他的外孫女,“我那外孫女聰明啊,成績好,還會彈琴……”他或許還未聽過我彈琴,可每次提起,滿臉高興和自豪。 

  曾幾何時,老屋角落裡的收藏越來越少了,自從我上初中,他的身體每況愈下。由於嚴重的氣管炎,他走幾步便要大口喘氣。於是終日在家。京劇與新聞也少聽了。我難以想像他是如何打發將盡的無聊時光。我終於可以理解他臨行前為何如此堅決地放棄任何治療,內心的寂寞與身體的痛苦折磨着他樂觀的心靈。腿腳的禁錮最終促使心靈的崩潰。外公走了。那樣安靜,那樣坦然。 

  哀樂把我拉回了現實,夕陽向地平線走去,落日給老屋抹上一層餘輝。

您正在瀏覽: 落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