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巴金的《海上日出》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日出這一壯觀景象所陶醉。我想,日落也一定很壯觀吧。於是,我趁二十三日這天有太陽,下午特地觀看了日落的情景。 

  開始,太陽還是一個大火球,高懸在西邊天上。太陽的上邊,有一大片像小山樣的黑雲,很長,橫貫南北。那山腳下像是一片雲海,太陽正在海里洗澡哩。這一大片黑雲,又像是給太陽戴上了一頂巨大的帽子。除了這片黑雲,大半邊天給太陽照得透亮。太陽的周圍,更是燦爛奪目,連太陽底下的村莊,也給太陽染上了濃彩,便人不敢睜眼去看。 

  漸漸地,太陽越來越低,直到太陽被什麼遮住了一點,才感覺到太陽下邊還有幾片黑雲。原以為太陽開始落山了。慢慢地,太陽已經完全躲在了這幾片黑雲的背後,透過雲縫放射出它的光芒,黑雲也似乎被鑲上了金邊,變得光亮得很。後來,它又慢慢地鑽出小半邊臉來,還是火樣的紅,最後,它完全透出了重圍。 

  這時,我看太陽不是仰視了,而是平視,我知道太陽真的要落山了。於是我更加聚精會神地望着太陽落山的地方。太陽慢慢地往下落,還是一樣的光亮。忽然太陽被什麼遮住了小半邊臉。“太陽落山了。”不知誰驚呼了一聲。太陽像害羞似的,一點一點地下落,直到最後完全被遮住了,再沒有字的陰影了。 

  太陽躲在山背後,仍然放射着光芒,灑滿半邊天,那像小山一樣的一大片黑雲下邊,似乎比上面更要紅。這光芒的範圍慢慢地縮小,漸漸地變暗,不多久,便完全消失了,天色也暗下來。村莊也慢慢地籠罩在夜幕之中了。 

  難道這也不是偉大的奇觀么?

您正在瀏覽: 落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