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為地球熄燈一小時”所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地球熄燈一小時”所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全世界人民都在提倡低炭經濟,這個“為地球熄燈一小時”活動,昨天(2010年3月27日)八點半至九點半鐘這個神聖的夜晚,全世界人民為地球熄燈一小時。這個時間段內除了路燈和那些必要的照明燈外,所有人將自覺地熄燈。

  很遺憾的是,我當時正在羽毛球館訓練,沒有見到這格外壯觀的一幕,但是通過各種資料,我仍然對這次活動有所了解。我認為,這個“熄燈一小時”,是給人們上了一堂課,給人們在黑暗裡上了一堂環保課。“熄燈一小時”讓人們親身體會到,在黑暗裡人們將會如何無助,如果人們再這般揮霍地球的資源,終會有一天會在黑暗中生存。這堂課告訴我們節約的重要,短暫的一小時,會成為每一個人心中最深刻的印記。在黑暗中,我或許可以看到人們因浪費資源而無家可歸的場面。地球的資源不再是一個無限的循環,可以用了再生,生了再用的,如今地球資源越來越少,資源枯竭是遲早的事。然而,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沒有了家,人們在哪兒生存?有人說,科學家正在探索另一個可供人類生存的星球,就算找到了又如何?人們不能像蝗蟲一樣,衝進一大片莊稼地里,吃完了又去找另一片。人們把地球資源用完,再去用另一個星球,人們依然像這樣浪費資源,遲早有一天這個星球的資源也會用完,這個星球也總會有被毀滅的一天!

  為地球熄燈一小時,並不是只讓我們節約一小時的電,這是用一種特殊的方法讓我們學會珍惜資源,學會節約。我們要節約的不僅僅是電資源,各種資源都要節約。雲南地區乾旱就說明了這個問題。現在的資源越來越少,這也就意味着,以後來自地球上的水啊,木材等等之類的資源會越來越貴,而出自人們之手的東西會越來越便宜。

  節約不過是舉手之勞,伸手一按,關閉電源,不要讓它浪費;伸手一擰,關上水龍頭,不讓水白白流走。然而,就是這輕而易舉的事也許會改變人們的命運。為地球熄燈,是讓地球母親休息一下,是讓她不要再勞累。人們種種行為,導致地球氣候變化無常。今年該下雪時不下雪,該曬太陽了卻颳起了冷嗖嗖的寒風。人們已經打破了地球的生態平衡,如果再不採取措施,迎接人們的將會是走向滅亡的道路。為了人們的美好明天,為了不讓人們無家可歸,讓我們為地球,為自己,“熄燈一小時”吧!(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為地球熄燈一小時”所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地球熄燈一小時”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