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天津故鄉過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天津故鄉過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天津故鄉過春節 標籤:過春節作文 家鄉過年作文 走過春作文 天津作文

  在郵寄的人群中,我不熟悉一個身影。我和媽媽再坐火車,在火車裡,我望向窗外,遠處的“一個個士兵”在我眼前一次次閃過,它們排的好齊好齊……湛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悠閑快樂的白雲,它們好像也懂今天的節日——除夕。

  春節到了,過年最想見到的,是那分離已久的親朋好友,更想見到我那美麗的故鄉。到故鄉時已經是年三十中午了,剛進家門,熱鬧的氣氛就布滿屋。孩子們向老人拜年,送句祝福的話兒,就可以吃到糖人兒,甜果兒之類的。而大人們就是忙上忙下:趕做年飯、菜的。到了傍晚七點左右,我們幾個小孩子就連蹦再跳的跑出去貼對聯、挂彩燈、貼年畫、掛門神、燈籠等。到了八點,就開始有人放鞭炮、花炮了,那熱鬧的氣氛真讓人忍不住要多放幾個禮花,來個“鑽天猴兒”,再放個“噴花兒”,點個“黑蜘蛛”……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最後,在門檐兒那兒掛兩掛鞭炮,一點火,“噼里啪啦,噼…啦……”自己的炮放完了,也有的是意思,趴在窗台上,看天空,那禮花不差於星星,它們害羞的藏起來,天空中只容得那禮花禮炮在閃爍,美極了。但是我們最期待的,還是那十二點的鐘聲敲響,向家人要紅包,那可是直接要,“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接着,果仁兒,麻花兒,福橘兒等等一起上陣,最要歡迎的,是我們天津最出名的“狗不理”包子了,吃一口,湯油四流,讓人忍不住又在吃幾口……突然,在廊坊的姐姐給我發信息來,說道:“這裡一點年味也沒有,比故鄉那裡平淡了許多許多……”

  是啊!我們的故鄉年味兒十足,與城市截然不同,因為我在故鄉過了一個難忘的除夕。真希望下次能再回到故鄉,回到故鄉過一個紅紅火火,熱熱鬧鬧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我在天津故鄉過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天津故鄉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