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道路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道路變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天安門廣場上,只聽毛主席一聲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此時,舉國上下沸騰起來,歡呼起來,每個人的心裡都充滿喜悅! 

  如今六十年已經過去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神州飛船飛向太空,奧運會獎牌榜上中國第一…… 

  “孩子,這個暑假我們回家鄉看看吧?”爸爸問我。雖然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回家鄉了,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念。“我才不去呢!”我說。 “你為什麼不去呀?”爸爸的問題不禁讓我想起了五年前我回家鄉的情景。 

  五年前我和爸爸坐車回家鄉,剛一進村,汽車就變得顛顛搭搭,“哎呀!”我叫了一聲,因為汽車顛得太厲害,我的屁股離開了坐椅,然後迅速落下來,當時屁股真是疼死了!打開窗戶,空氣里瀰漫著沙土,車上的人捂緊鼻子,有時忍不住咳嗽幾聲。天慢慢地陰下來,沒一會兒的功夫就下雨了,透過窗戶,我看到了土路變成了泥濘的小路。下車了,我的腳踩在泥濘的小路上,好像粘上去了似的,沒走幾步,鞋底就粘上厚厚的一層泥,腳步越走越沉重,我使勁跺了幾腳,泥巴終於掉了下來。走在這條路上,才能真正感覺到什麼叫坑坑窪窪,高低不平。我走在路上提心弔膽,生怕一不小心摔一跤! 

  在爸爸的逼迫下,我還是回到了家鄉。“天呀,我不是在做夢吧!”原來那個不起眼的枯桃村已經變成了有着各種榮譽稱號的枯桃村。為了讓人們出行更方便,開始把馬路加寬,再鋪上水泥,一條條筆直嶄新的路像突然冒出來似的。現在寬敞的馬路,可以容下五。六輛車並排行駛。現在馬路上有各種機動車,不像以前那幾輛自行車。馬路旁邊還載種了各種花、草和樹木,讓人心曠神怡。路邊的花兒紅的似火,白的如雪,黃的似金……五彩繽紛,令人神往。嫩綠的小草忍不住探出頭來,東瞧瞧,西看看,顯得十分有靈氣!一棵棵參天大樹垂直挺立,一片片嫩油油的綠葉長的十分茂密! 

  六十年來,中國的每個角落都像我的家鄉一樣發生着巨大的變化,它們彙集在一起,使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道路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道路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