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標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標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亳州,它是京九線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是四大葯市之一。它有馳名中外的泡桐樹,那是我家鄉的標識。 

  春天,別的樹都已開花,而它卻與眾不同。它先是長出一串泡桐花蕾,長出幾片嫩嫩的尖尖的葉子,然後,再開出那形狀有點像喇叭花的花朵。它總是那樣的特殊,它總想讓自己變得美麗些,讓其它的樹木羨慕不已,於是,它給形狀異同的花蕾塗上了淡淡的黃色,給那嫩嫩的葉子塗上了深深的綠色,給那形狀有點像喇叭花的花朵添上了純潔的白色和淡淡的紫色,給它那粗壯的樹榦添上了一種難以辨別的奇異的顏色。它總是那樣會整理,幾乎每一朵花旁邊總要有那麼兩三片嫩綠的葉子。好像是一位穿着白色紗裙的公主聳立在微風的吹拂中,而那旁邊的兩片葉子,不就是那陪伴着公主,照顧着公主,關心着公主的兩個小精靈嗎? 

  夏天,它堅守着自己的崗位,絲毫沒有因為炎熱的天氣而退縮,絲毫沒有因為強烈的太陽光而迴避,絲毫沒有“我為什麼要為人們帶去涼爽,而自己卻承受着太陽光猛烈的熾烤”的這種想法。許多樹,都承受不住太陽光的“考驗”而紛紛枯萎。它的生命力總是那樣的頑強,其他樹的葉子都已枯萎。而它的葉子卻長得越來越茂盛。寬大茂盛的樹葉,如一條長廊遮擋了陽光,馬路被灰黑色的圖案覆蓋了,那是樹葉的光影。高大粗壯的樹榦具有一種浪漫的氣質,淺綠色的樹皮上嵌着淡黃色的花紋,像一匹匹光滑的綢緞。樹下成了人們的好去處,老人們在樹下下棋,小孩子們在樹下玩耍,不時傳來一陣陣愉快的笑聲,泡桐樹也用那花粉的清香來表達它的愉快! 

  秋天,風婆婆把嫩綠的葉子刮成了金黃色,準備把它們帶走,帶去遠方,估計是想讓它們見見世面。是啊!這黃葉兒,經得住幾多風吹雨打,幾多坎坷,幾多憂何,幾番潮水落,幾度夕陽紅,曾是那麼丰韻的葉兒,如今卻被剝蝕得容顏殆盡,在風吹雨打中,顫微微地飄下來,飄了下來······我喜歡收集它的葉子,那寬大的葉子上布滿的葉莖不就是那歲月的蒼桑遺留下來的痕迹嗎?無論在什麼時候它都是那麼有用處,我們也要向它學習,做個有用的人。 

  冬天,雪花在寒冷的天氣里落下來,落在它粗壯的樹榦上。好像是冬爺爺獎勵給它的白色被子。它仍然堅守着自己的崗位,絲毫沒有動搖,像是在用它那粗壯的樹榦向那些金錢而被誘惑的犯罪的人訴說著什麼。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標識——泡桐樹。 

  這篇作文是同學張璐托我幫她傳的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標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標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