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邕江大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邕江大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南寧,南寧風景優美,美麗的邕江大橋是家鄉讓人讚嘆不已的一處景觀。

  邕江大橋是廣西第一座大型公路橋樑,於1964年7月15日竣工落成並通車。它也是我國第一座按蘇聯“閉口薄壁構件理論”設計的主跨為55米的鋼筋混凝土懸臂箱橋樑,具有特殊的意義。全橋長394.6米,其跨度在當時居全國同類橋樑之首,至今仍然是全國第一!建成后的邕江大橋對南寧市的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邊防建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是南寧市一個時代的標誌性成就。

  邕江大橋地處南寧市中心區域,周圍高樓林立,車輛川流不息,橋上的車輛更是絡繹不絕,是連接南寧市江北區與江南區的重要交通樞紐。日落時分,夕陽西下江面波光粼粼婉轉流長,夕陽泛江景色美不勝收;在橋上腑看南寧人的母親河,彷彿一條綵帶飄舞迎風遠眺;晚上,異常璀璨,彩燈把橋裝扮得更加美麗。形成了一副美麗的圖畫。令人留戀。同時也表現出強烈的時代感,渲染新世紀南寧市騰飛的氣勢。

  邕江大橋兩邊岸上是宏偉壯觀的南寧防洪大堤,堤上刻滿了極具廣西特色的壁畫,防洪大堤據說可以抵禦百年一遇的洪水。邕江大橋的東面是南寧人一處休閑場所-民生廣場,廣場里種植了大量四季常青的樹木,建了石凳石桌,供人們休息娛樂;江邊綠樹成蔭,那碧綠的柳樹拖着長長的枝條,像美麗的秀髮,掩着同樣翠綠的江面。小路沿着江邊而建,就像一條白色的絲帶裝點着美麗的邕江。

  邕江大橋通車至今已有48年,雖然歷經幾十年風雨和每天數萬車流的重壓,大橋卻依然結實硬朗,不顯老態。它經受過1968年8月那場百年不遇的洶湧洪水,水曾漫過橋面。邕江大橋經過這場特大衝擊巋然不動,立於江中,令全市人民無一不為之稱嘆。同時,邕江大橋也是見證南寧迅速發展的一個重要歷史性標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邕江大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邕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