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政嘉陵江大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政嘉陵江大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政嘉陵江大橋位於儀隴新縣城濱江大道中段,是由貴州省公路工程總工司設計並修建的。於2006年8月18日合龍,10月31日正式通車。 

  通車這天,我和爸爸媽媽去游大橋。遠看大橋,就像一位風姿綽約的睡美人正躺在江面上睡大覺。我們走近大橋,聽爸爸介紹,橋全長836米,寬20米,兩岸引道長5.96公里。只見這座橋非常雄偉。中間行車,來往的車輛在車道上川流不息。兩邊是塑膠鋪成的人行道,人走在上面,軟綿綿的。這座橋,是由鋼筋混凝土澆築而成的“T”形橋,下面只有兩個大橋墩,旁邊由32根水泥柱子支撐着,中間有一個大橋洞,像一條巨龍橫卧在162米寬的江面上。這座橋不但雄偉,而且美觀。橋面兩側有欄板,上面雕刻着古代精美的圖案:有的刻着士兵身穿鎧甲手拿盾牌、長矛跟着將軍奮勇拼殺;有的刻着四個轎夫抬着一頂官轎正一步一步往前走;還有的刻着一群藝人正在翩翩起舞呢!所有的畫栩栩如生,都像活了一樣!  

  站在橋上向下看,只見江水滔滔,滾滾向東流去,江面上一葉葉漁舟在風口浪尖上忙碌着,一位位村姑在江邊正悠閑地一邊哼着歌兒一邊洗着衣服。 

  走在大橋上,踏着腳下的水泥地板,扶着欄杆上的條石,讓我很自然地想起了修築大橋的工人們,這座大橋凝聚了他們多少智慧和才幹啊!這座大橋牽動着橋兩岸的人民,不僅是一座友誼的橋樑,更是一座儀隴人民走向富裕之路的橋樑。 

  實驗學校三年級一班 歐陽貝妮

您正在瀏覽: 新政嘉陵江大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政嘉陵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