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見嫣然,再見依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見嫣然,再見依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的驪歌,渲染青春的旋律。 

  ——題記 

  傍晚,總愛信步在學校里走走,就如此般漫無目的遊走着。茫然的尋尋覓覓,心頭思緒萬千,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也不免不了會像朱自清那樣感嘆時光流逝匆匆。六年,看似漫長,卻如聽過眼煙雲,稍縱即逝。我就這樣站在時間的邊緣,苦苦呼喊着乞求着。“畢業”這個詞橫亘在心裡,有着無限的眷戀與不舍。 

  在那些往事如歌的日子裡回首這悠悠走來的六年,發現這就是人生中最美的風景,是最真切的回憶,短暫而美好。 

  六年前,稚嫩的我來到這個校園:轉眼六年後,我又將匆匆告別它。我真有些不舍,在這裡我哭過,笑過。在這裡我結識了一群同窗學友,突然覺得,六年的同窗、身邊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愛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個都溫柔如風。 

  在校園裡,在望一望門口的桂花樹,輕輕觸及粗糙的樹皮,還沒等桂花再度芬芳,我們就要離開了。還有一幢幢教學樓,都是那麼和藹可親。老大樓,小山頭,五年級教室,中日友好樓,就如此一個一個年頭走過來,有時候,我甚至在懷疑自己,這六年我是怎麼過來的?或許正如艾青說的“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也許我真的是對母校的土地愛得深沉吧! 

  有多少老師值得我去留念啊!張老師,陳老師,MissChen,徐老師……。說不盡道不完。語文課張老師開玩笑,逗得大家大笑的情景還浮現在眼前;陳老師嚴肅的面容,嚴厲的批評;還有徐老師因為普通話不準而鬧得笑話……。一切的一切都太真實,又太虛假,如同幻景,在腦海一閃而過。一幕幕的場景就像一張張絢爛的剪貼畫,串連成一部即將謝幕的電影,播放着我們的快樂和憂傷,記錄著我們的快樂和過往,也見證着我們的師情。 

  同窗六載的同學,又要互相訴說離別了。一張網,將我們彼此分散到某個不同的角落,有莫名的將我們緊密相連。於是,我又想起了幾天前同學之間匆忙的填寫同學錄,在這個多雨的六月,一個個來不及遺忘的熟悉面孔。我們在窗檯看風景,我們在教室里嘻嘻哈哈,我們在陽台追追跑跑,我們在夕陽的餘暉下漫步回家,我們悠悠的跨過了六年。 

  六月的校園裡,充斥着離別的愁緒不論是路上匆匆的腳步,還是匆忙的填寫同學錄。彷彿都在訴說著六月校園永恆的主題:畢業離別。年年歲歲別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只不過今年的主角已經換成了我們。沒有灞陵柳絮,沒有長亭短亭,有的只是恩師的點點叮囑,有的只是同學的句句珍重。就在這個六月,我們將各自走向自己的遠方。 

  畢業了,也許我們會會在幾年後的同一個夏天,仍然清晰的記得曾經的我們大家的依然傾注這那永不退色的記憶。我們記得青春永不散場。我只願初見嫣然再見依然。 

  往事在時間的荏苒里如同落花,終將會一天,時間的腳步會踩去沒太過太多過去美好的的記憶,我用着這淡薄的文字,記下生命里最美好的點點滴滴。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初見嫣然,再見依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見嫣然,再見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