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三明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三明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我和媽媽無意間看到一些小朋友在做菜的節目,那些小朋友看起來都比我小,可做出來的菜卻色香味俱全。我羨慕不已,我暗下決心,要向媽媽學習,做一手好菜。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請求媽媽快點教我做早餐。媽媽同意了,並且問我要學什麼?爸爸提議:從最簡單的三明治做起吧。  

  開始做三明治了,媽媽先從冰箱里拿來兩個雞蛋,到了廚房,媽媽把鍋放在灶台上,然後打開了火。我問媽媽接下來要做什麼?媽媽不慌不忙地說:“放油啊!”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油壺往鍋里倒,媽媽忙叫住我,“急什麼!要等鍋里的水燒乾了,才能放油,油里如果有水,濺起來碰到人會很痛的。” 不一會兒,鍋燒乾了,我在鍋里倒了一點油。媽媽拿起炒鍋把油均勻地搖勻了,告訴我這樣做雞蛋就不容易粘鍋。又過了一會兒,油燒得熱騰騰的,媽媽左手拿起一個蛋,右手拿起鍋鏟,用鍋鏟用力往蛋的中間敲了一下,蛋的中間立刻出現了一道裂縫,媽媽再用力沿着蛋的裂縫把蛋掰開,這樣蛋就順從地流到了鍋里。媽媽用鏟子將油往蛋的“身上”澆去。等了一會兒,媽媽拿起鏟子,將蛋翻了一面,並且告訴我翻蛋時要小心,不然的話,蛋就會散開。大約過了一兩分鐘,這個蛋熟了,這時媽媽拿來兩片麵包。媽媽先把一片麵包放在下面,然後把蛋放在中間,最後把另一片麵包放在上面,這樣一個“三明治”就做成了。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嘗試着煎蛋。我直接把另一個蛋敲出裂縫,然後用手把蛋掰開。過了一會兒,我拿起鏟子去翻蛋,一不小心蛋沒翻好,蛋黃跑到蛋白外面了。我拿起鍋把搖了搖,讓蛋黃流到蛋白裡面。然後我把蛋又翻了一面。這個蛋就出鍋了。  

  我吃着自己做的“三明治”感覺非常好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三明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三明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