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指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指揮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指揮 

  慈溪市杭州灣中學八(5)班 

  周佳麗 

  音樂課,汪老師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室。 

  “ 同學們,六一節快到了,學校要在我們初一年段搞退隊儀式。在退隊儀式上,學校要舉行初一各班的合唱比賽,大家都知道,合唱比賽需要一名……”汪老師故意停下來,要我們回答。 

  “一名領唱。”一個同學回答。 

  “一名指揮。”又有一個同學回答。 

  “對!”汪老師說,“我們班誰會指揮,請大膽舉手。” 

  全班頓時鴉雀無聲,誰也不敢舉手。 

  汪老師見沒有人舉手,就說:“既然沒有人願意做指揮,那麼大家在座位上坐好,按照我的手勢打節拍,我要看看我們班誰最有指揮素質。” 

  說完,汪老師立直他那魁梧的身體,緩緩舉起了雙手,表情嚴肅而又莊重地開始打起了節拍。 

  我們都坐直身體,模仿老師的動作,開始有節奏地揮動着雙手。頓時,五十雙手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舞動,那景象非常壯觀,非常熱鬧。汪老師站在講台邊仔細地觀察我們每一個人的動作。 

  大約過了一分鐘,隨着汪老師的一聲“停”,我們放下有些發酸的手臂。這時,老師朝教室後邊走過來,他把目光投向了我,說:“我看這位同學動作有力,節奏感好,就由她來做指揮吧!”由於我們每周只有一節音樂課,汪老師還叫不出我的名字。 

  “好”全體同學開始熱烈地鼓掌。 

  我的臉一下子漲的通紅,既高興又緊張。 

  “指揮在合唱中非常重要,一旦指揮犯錯誤,全班會跟着犯錯,希望這位同學好好練習,為班級爭光。”老師的話使我更緊張了。 

  放學回到家,我告訴了爸爸關於指揮的事。爸爸非常支持,他說做指揮能鍛煉一個人的膽量,提高工作能力又能提高音樂素養,是一舉多得的好事。 

  “可我從沒做過指揮啊!要是指揮不好,影響班級成績怎麼辦?”我為難地說。 

  “凡事都有第一次,只要虛心學習,認真練習,一定會成功的。如果不成功,多一次鍛煉的機會也是一筆財富。”爸爸一番鼓勵的話,給我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力量。 

  吃好飯,我打開電視機,電視里的音樂頻道正在播放大合唱,我一下子被電視吸引住了。我沒有太多的注意那些穿着整齊,聲音洪亮,精神飽滿的合唱隊員,我更多地把目光投在站在隊前的指揮身上。他身穿一身筆挺的西裝,手拿指揮棒,戴白手套,我覺得指揮的手勢是那麼的剛勁有力,那麼的瀟洒自如,他就像一個久經沙場的將軍,在指揮他的士兵英勇作戰。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指揮是一門學問,是一門藝術。我情不自禁地舉起雙手,跟着他的節拍,照着他的樣子上下揮舞。 

  從那以後,每天放學回家,我就看音樂頻道,或搜索其它電視台的大合唱節目,因為每個合唱節目里總有一位讓我無限崇拜的指揮,他讓我激動,讓我神往。漸漸地,我的樂感和指揮能力越來越強,難怪汪老師常表揚我“節奏感好,進步很快”。就連幾個平時自由散漫,調皮搗蛋,不喜歡唱歌的同學,也在我目光和手臂的指揮下,站得畢恭畢敬,一本正經地唱起歌。 

  大合唱比賽的時間到了,我們班第二個出場。同學們在我威嚴的目光中,一個個出場排隊。整齊統一的校服,是那麼和諧,那麼賞心悅目;稚氣未脫的笑臉,是那麼精神,那麼充滿活力。同學們挺起胸膛,一個個像訓練有素的職業演員。我身穿自己最喜歡的紅色連衣裙,戴白手套,在悠揚的手風琴伴奏下,自信地舉起指揮棒。我想,此時的我一定成了全校的焦點,此時的我一定很帥,一定很美。我們唱了兩首歌,第一首是必唱歌—校歌,第二首是〈〈一二三四歌〉〉。指揮時,我根本沒有了起初時的膽怯和害羞,顯得老練而又自然,沉穩而又不失風度。正如爸爸所說的,只要虛心學習,認真練習,一定會成功。 

  比賽結束后,校長宣布比賽結果,當他念到“第一名,七(五)班”時,我們激動地擁抱在一起,流下了幸福的眼淚,眼淚中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對童年的留戀,因為過完這個六一節,我們將解下掛了整整七年的紅領巾,正式告別我們的童年時代。 

  而我,作為一名指揮,給自己的童年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而我,又以一名優秀指揮的形象,將永遠留在同學們童年最後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指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指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