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爭第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爭第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永爭第一 

  第一隻有一個,能不能成為第一,不必強求。關鍵是,我們要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永爭第一。 

  一次,老師進行數學模擬測驗。當試捲髮下來時,我拿着卷子草草一看,嘿,這麼簡單的題!我心裡暗自慶幸,拿起筆就飛快地做了起來。交卷后我有十足的把握拿滿分,大意失荊州啊,試捲髮下來后,才知道由於自己的不仔細丟掉了一分,落了個全班第二。心想:已經不錯了,第二也應該可以得到爸媽的誇獎了。 

  回到家,我得意洋洋地拿出卷子,說:“老爸,簽字。”爸爸看了卷子后對試卷進行了分析,看着他皺着的眉頭我趕緊說:“我是全班第二名。”爸爸並沒理會,他輕輕地合上卷子對我說:“孩子,坐下,我先問你幾個問題。”我說:“好啊!”我興奮的在爸爸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來。他問道:“世界第一高峰是什麼峰?”爸爸的話音未落我蹭地從椅子上躥起來高聲答道:“珠穆朗瑪峰。”誰知,爸爸追問:“那麼世界第二高峰呢?”這下我可傻眼了,摸摸自己的腦袋慢慢地坐在椅子上,小聲地爭辯道:“書上沒說過啊。”爸爸不置一詞,接着問到:“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是誰?”我迅速反應出但輕聲地答道:“是加加林。”爸爸微微點點頭接着問:“那第二個呢?”我默默地搖了搖頭。接下來,爸爸又提出了幾組類似的問題。奇怪的是,每組第一個問題的答案無人不知,而第二個問題的答案卻幾乎沒人知道。爸爸讓我感覺莫名其妙,不知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爸爸拿出一張紙,飛快地寫下一行字:“屈居第二與默默無聞毫無區別!”我恍然大悟,原來爸爸是在鼓勵我永爭第一呀!“希望你能謹記這句話。一個人雖然不能永遠站在最前,永遠取得第一,但永爭第一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是十分重要的。”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所謂“經一事,長一智”。經過父親對我的教誨,使我懂得了爭得到或爭不到第一,有時不是自己能作主的。但爭不爭取得第一,主動權完全在自己手上。

您正在瀏覽: 永爭第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爭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