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潮汕的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汕的春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蕭疏白髮不盈顛,守歲圍爐竟廢眠。剪燭干消夜酒,傾囊分遍買春錢。聽燒爆竹童心在,看換桃符老頭偏。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歡笑拜新年。"大家是否知道此詩描寫的節日?沒錯,這首詩描寫的是春節習俗,那麼下面我寫的同樣是有關春節習俗的。

  潮汕人民在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 灶神上天”后,便開始準備大掃除,對屋裡屋外進行裝修、重新布置,還要蒸制紅踩桃、鼠曲踩、蘿蔔糕、炸粿等食品;到大年初一這一天家家戶戶貼上春聯,吃過午飯後全家大小都要沐浴、洗頭、穿新衣。然後備好自家的供品,然後請老爺來保護全家平平安安這是潮汕傳統習俗事關家宅一年頭衰,當然初一十五還要拜天公、佛祖、月娘、觀音娘娘、財神、土地公公、祖宗等。還未出花園的孩子還要拜公婆母。除夕夜晚,一家人圍着爐子吃團圓飯,無論平時分散在多遠的地方,都必須趕回家來團聚。到十點的時候,正是小孩子玩耍,拿紅包的時間,長輩給晚輩送紅包表示祝福。初一開始到正月十九日,大家都忙着去拜年、做客。當然,拜年可不是那麼簡單小孩要對主人說“阿姨,奶奶,叔叔......生意興隆、身體健康,主人和客人還要互相贈一對橘子以表祝福。

  這就是我們家鄉潮汕的春節習俗,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潮汕的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汕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