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筆尖綻放的青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尖綻放的青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將在深秋的黎明出發,伴着鐵皮車廂的搖晃,伴着野菊花開的芬芳,在夢碎的黎明出發。”

  “雨會從記憶的指尖滑落,帶着血中曼舞的青鳥,帶着風中悲鳴的草帽,從燃燒的風中滑落。”

  ——《再見青春》

  陽光滲透開花的山楂樹,優雅地將曼妙的身影,斑駁在石板路上。五月,槐花綻放的季節,沁香幽幽,柳絮飄飄。

  大學校園裡,依舊的寧靜,安逸。在靜謐的時間裡,習慣了這樣戴着耳機,走在飄着槐花香的小路上。耳邊汪峰的《再見青春》就這樣將我帶到了一年前,就這樣凌亂了我的思緒。只是在時光里,我已經褪去了年少輕狂。

  歲月流轉,時光變遷。那一年,我們在夏日的晚風裡,肆意的嬉戲;綠茵場上,我們談理想,談人生;山頂上,我們吶喊青春,宣洩不快;課桌上,堆積如山的練習冊,每一天,早起晚歸,忙碌卻充實;留言薄上,我們雄心壯志,寫下誓言,我們說,做一輩子朋友。清風拂面,吹亂了我的頭髮,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深遠而明媚。山楂樹在風中搖曳着倩影,此時此刻,天各一方的你們,還好嗎?

  鐘錶的指針是這個世界上永不疲倦的生物,時光機在同一個軌跡上旋轉不停,就這樣我們被擱淺在最純真的時光里,青春的長河中我們越走越遠。當懵懂無知的時候,它悄無聲息陪伴着我,發現的時候,它卻要毫不眷戀的離我遠去。可悲的是,我卻無法知道它籠罩的範圍有多大,也不知道在我身邊停駐的時間有多長。

  雪萊說:“除了變,什麼都不會變。”守望青春的日子,一首詩,一句歌詞,一段音樂,都會讓記憶泛濫成江南雨,潤物無聲,卻珍貴深刻。易逝的流年裡不見了那年夏天,我們不諳世事的宣言,我們天真肆意的笑臉…但也許,這未必不是最好的結局。

  朝塗曦霞,暮染煙嵐。天亮了,又黑了。晝夜回,日升月恆。時光境遷,回首那些流逝的歲月,除了懷念,還有那一次次悲,一次次殤。我不知道能否用壯志未酬,懷才不遇形容我破碎的夢,無奈之餘,就只能用文字記錄我抑鬱感傷的日子,祭奠我昔日的夢想,記憶我年少的時光。

  雲海沉浮,筆墨清淺,多年之後,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中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哀傷的精魂。那些溫暖的話,燦爛的微笑,稚嫩的面孔像是倒在掌心的水,無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濃烈黯然已成了過往。時間裡只剩下流雲悠悠,青山深深。

  雲翳般的韶華里,擱淺了深深淺淺,遠遠近近的心事。那些路過心上的句子,一如流嵐忘川的情愫,過了很多年以後,變成壓在玻璃台下生動的風景。所謂海枯,所謂石爛,只不過是轉瞬即逝的花期。太多的過往,如同生命的遠古洪流,洶湧過太過久遠的記憶!

  青春流年裡,我們是清晨的陽光,黎明破曉之時,把希望播下;

  青春流年裡,我們是黃昏的晚霞,夜幕降臨之時,把絢麗留下。

  青春,是梔子花開的季節,是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每個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里。

  青春,是搏擊大海的海燕,是航海的風帆,飛揚在每個人一生中最奮鬥的年華里。

  心語,在筆尖流淌,再見,已逝的青春。

  山西太原迎澤區迎澤街小學六年級:456789520

您正在瀏覽: 筆尖綻放的青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尖綻放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