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嬌花綻了笑顏,茵草換了新裳,弱柳吐了嫩芽——春姑娘伴着盈盈的笑語,隨着淡淡的暗香,邁着婉婉的安步,悄悄地來了。她撒下的芬芳染了大地,使人間煥然一新,褪去了寒冬的沉寂,現已是百媚千嬌的錦繡春天。

  花,使艷春更加明媚動人——

  既說起春花,我最鍾情的便是桃花。“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室宜家。”十里夭桃,伴着清風;一片嫩粉,和着青葉。若說牡丹是雍容華貴的大家閨秀,那桃花便是賢淑溫良的小家碧玉。千般風情,萬種嬌羞;婀娜姽嫿,娉婷裊裊。如含笑點點的少女,在花叢中隨着風兒搖曳。

  草,使秀春更加生氣勃發——

  春日的草由黃裝換了碧裳。一棵,一叢,一簇,一片……春風柔情地撫摸着嫩草才探出的小腦袋,一株又一株的草在風中頻頻點頭,好似含情脈脈的姑娘,和着風低吟淺唱,只叫婉柔盡顯。

  柳,使麗春更加淑麗窈窕——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恰如文人賀知章詩云,這柳條不正如垂下的綠帶嗎?柳條天生麗質,韶好的倩影隨風顯現出俏麗的舞姿,讓人忍不住心生愛憐。弱柳扶風便是如此妙景罷?

  縱使其他季節再是明艷,又怎敵得上我心中那百媚千嬌的春呢?

您正在瀏覽: 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